科比:96没当状元很不爽 能终老湖人又很幸运

2015年02月04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仍对96年自己的家乡球队76人没用状元签选自己怀恨在心科比仍对96年自己的家乡球队76人没用状元签选自己怀恨在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philly》报道,虽然如今科比-布莱恩特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但在接受采访时,科比还是表示自己对于当年没有当上状元秀而耿耿于怀,这也是激励他一路向前的一大动力。

  科比是个竞争性非常强的球员,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里成为NBA的精英球员。这个被称为“黑曼巴”的男人几乎克服了他职业生涯的每一个障碍,而每一个轻微的、莫须有的侮辱,都有可能成为激励黑曼巴前进的动力。

  比如ESPN最近几年的排行榜,都对科比和湖人[微博]的排序明显看低,而科比就一直试图证明ESPN错了。而且直到现在,科比都试图证明那些认为“他无法从伤病中回归高竞技水准”的人错了。

  如果你明白这些背景,那么这位前劳尔梅里恩高中明星球员对费城76人怀有怨恨的心理,也就可以理解了。

  “我真的很不爽(upset),76人没有在96年用状元签选我。”科比日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

  76人,在1996年选秀大会上选了谁,大家都很清楚——阿伦-艾弗森;而科比则是第13顺位才被夏洛特黄蜂选中。在这一点上,不能说76人错了,毕竟艾弗森是NCAA劲旅乔治城大学的明星,而科比只是个高中毕业跳级进入NBA的球员。

  结果,艾弗森打出了名人堂级别的生涯表现,率领球队在2001年进入总决赛,尽管艾弗森的生涯也很成功,但科比还是觉得自己被家乡球队抛弃有点不爽。

  “我很不爽,因为我是他们的子弟兵啊,”科比说,“真的有点苦涩。”

  令人吃惊的是,科比一直对此抱有怨恨,这一直是推动他前进的动力。

  “我是一个竞争者,对吧?他们认为阿伦(艾弗森)是个比我更好的球员,这样的事情总是能激发我的斗志。”科比说。

  科比被黄蜂选中后,马上又交易到湖人。这也是很不错的,毕竟科比在湖人一直呆到老,从一而终的球员现在越来越少,这也是难得的圆满剧情。

  “我感到很幸运,”科比说,“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经常发生。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里你都看不到这样的事情了。”

  科比表示,自己下赛季若是重回赛场,就还要冲击总冠军:“每个赛季我都试图去赢得胜利,每次走上赛场,我都是为了赢得总冠军。”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76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最好的方式是记住后藤健二做过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