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入选《外交政策》评出推动中美关系50人

2015年01月26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在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球迷群体科比在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球迷群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美国权威杂志《外交政策》网站近日发榜——推动中美关系50人,其中湖人球员科比-布莱恩特作为文化和娱乐类人物入榜,他也是唯一入选该榜的运动员。

  这份题为“太平洋力量指数”(The Pacific Power Index)的榜单,从媒体和互联网、企业、文化和娱乐、教育、金融、军事和政府等6个领域选取了50位中美人物,把他们列为在推动中美关系上发挥最重要作用的50人。

  《外交政策》推选科比的理由是——“他帮助NBA在中国受到持续追捧”。

  科比于1996年通过选秀进入NBA,今年是他在NBA的第19个赛季,职业生涯已拿到5个总冠军戒指,总得分刚刚超越有“篮球之神”之称的迈克尔-乔丹。

  “科比-布莱恩特是NBA在中国这个最大海外市场里最好的形象大使,”《外交政策》在评述中如是写道,“每年休赛期的中国行期间,‘Kobe’的呐喊震耳欲聋,他每一次露面都能制造狂欢,而他微笑着的广告牌,从上海到山东到处可见。”

  即便已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科比依然是中国最受欢迎的NBA球星,他的比赛仍是收视率的保障。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中国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油价13连跌消费税不调 汽油回5元时代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