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高效书豪拧不过教练 5中1PG真比他强?

2015年01月16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书豪本场只获得15分钟上场时间,但拿到9分效率颇高林书豪本场只获得15分钟上场时间,但拿到9分效率颇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2-109不敌克里夫兰骑士,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出战15分钟,4投3中得到9分2篮板3助攻,效率不错。

  本场比赛,从实力上看,并没有太大的悬念,但谁都知道,这场比赛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勒布朗-詹姆斯VS科比-布莱恩特。在这种情况下,书豪的个人的发挥其实没有那么多人关注。

  没人关注,并不代表着不重要。湖人的实力不如骑士,想要赢球,必须三军用命,每个人都打得很好。而书豪在本场比赛,至少合格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在比赛前半场,科比是湖人阵中的明星,也是唯一的明星。上半场,科比没有太多的投篮,而是在组织球队上下了工夫。这固然让科比有半场12分10助攻的两双成绩,但也从另一方面削减了林书豪的机会。半场比赛,书豪得到5分2助攻。

  半场5分2助攻,看起来这个成绩并不出彩,但这5分是如何得到的?第二节10分56秒,书豪自己控球,借助布莱克的单挡交叉跑位,一个人面对德拉维多瓦的防守,用佯突接后撤步急停跳投拿到了2分,这也是书豪全场首次得分;随后,书豪又抓下防守篮板,前场自己操刀在弧顶投中三分球。可以说,上半场留给书豪的时间就这么点,能抓住这片刻的机会刷出5分2助攻,书豪的效率其实已经很高了。

  整个下半场,书豪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他在第三节出战3分钟,突破造成2次罚球得到2分;第四节只出战了5分钟,1投1中得到2分1助攻。

  现在,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在用人方面没有特定的顺序。本场比赛,书豪明明发挥不错,但在最后7分钟,他还是被罗尼-普莱斯换下——虽然谁也不知道5投1中拿到5分1助攻的普莱斯哪点比4投3中拿下9分3助攻的林书豪强。

  15分钟是林书豪近5场比赛上场时间最少的一战,这也许就是书豪现在、甚至以后的生活常态:论效率,他并不差,但论在主帅心中的位置,他可能确实不如普莱斯。好在书豪确实有拿得出手的实力,不管怎么样,数据不会说谎,书豪始终是湖人效率最高的几个人之一。保持状态,以待机会,这或许是书豪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湖人林书豪骑士詹姆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