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1数据联盟29仍完虐湖人 一张图秒懂烂防守

2015年01月14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线得分排名联盟第29位的热火!本场得分基本都在禁区内内线得分排名联盟第29位的热火!本场得分基本都在禁区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75比78输给迈阿密热火[微博],他们遭遇两连败。湖人的这场失利与他们在上半场的糟糕防守有很大关系,他们的内线在上半场被热火完爆,糟糕的开局导致他们在下半场无力回天。

  失去詹姆斯后热火的补强主要集中于锋卫线,他们的内线实力没有任何提升。虽然有波什[微博]坐镇,但他们本赛季的内线场均得分只有35.6分,这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与这样的球队相遇,这本是湖人内线大展拳脚的机会,可比赛的过程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拥有希尔、戴维斯、布莱克、布泽尔等人的湖人内线在较量中完全占不到优势,反倒是热火内线进攻极具威力,怀特塞德在场上几乎不可阻挡,查尔默斯[微博]等人也是频繁冲击内线。仅仅是前两节,热火在内线已经得到38分,这已经超过他们本赛季的场均内线得分,仅仅从这一数据就可以看出湖人的内线防守有多么糟糕。

  从热火上半场的投篮分布图也可以看出湖人的防守有多么糟糕。整个上半场热火在三分线外7投0中,可他们在油漆区内却拥有超高的命中率,他们的进球大部分都集中在油漆区,内线得分的高效率是他们能够早早取得领先的关键。虽然下半场湖人注意了对内线的保护,但整场比赛在内线得分上热火58比40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这也可以说明湖人的内线防守存在多么大的问题。

  自从斯科特入主球队后就一直强调防守,可湖人的防守却始终缺乏稳定,即便是戴维斯和希尔的内线组合已经使用了多场,但他们的表现还是时好时坏。现在斯科特开始重用布莱克,他的防守更为努力,但使用他的代价是损失了部分进攻,这也给球队带来些许影响。不过与其他队友相比,布莱克在场上要卖力得多,他的主动防守意愿更为强烈,这也是他的出场时间不逊于希尔的主要原因。

  对湖人来说,本赛季他们已没有多少希望,但未来如果他们想要打造出一支冠军级球队,那么一切还是要从防守做起,目前的这种防守表现真的与争冠球队相差甚远。

  湖人和热火的比赛有科比、波什、韦德[微博]多位明星参赛,可双方的进攻状态都相当糟糕。湖人全队仅有31.5%的投篮命中率,热火是42.3%,波什全场17投仅有4中,邓13投4中,他们的命中率只是比科比稍稍强一点。以往湖人和热火是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可这场比赛充分说明了他们的没落,现在他们的进攻都已没有了昔日的华丽。

  (Melody)

 

文章关键词: 湖人热火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詹皇33分骑士6连败 科比12+7+6湖人负
  • 娱乐捂媚娘?49岁周海媚片场照胸还在(图)
  • 财经新电改方案将落地 平均电价或先降后升
  • 科技铁通被曝系统漏洞可致信息泄露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女生失恋告白:不要我 就剪发当尼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