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杜少变乔丹 哈登8记三分生涯No.1

2015年01月01日2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兰特杜兰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在今天NBA共进行了7场常规赛,以下是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在因伤缺席了6场后,凯文-杜兰特终于复出,并砍下44分,率雷霆战胜太阳。这是NBA史上一名至少缺席了此前5场比赛的球员,在复出首战砍下的最高分。

  全场杜兰特出战39分钟41秒,得到44分10个篮板7次助攻,成为继拉里-伯德、迈克尔-乔丹和布雷克-格里芬后,第4位在出场时间不足40分钟的情况下拿到如此数据的球员。其中,乔丹这样的比赛共有2场,而伯德和格里芬各1场。

  今天凯尔特人以106-84大胜国王,取得了自2013年12月8日以来,首场分差至少达到20分的胜利。当天,他们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以114-73大胜尼克斯。

  1947年之后,绿衫军在每个自然年(从1月1日到12月31日),都至少有1场分差不低于20分的胜利,而今天(比赛进行时当地仍是2014年12月31日)获胜后,绿衫军延续了这一纪录。

  本场之前,绿衫军共有88场比赛未曾以至少20分的分差取胜,这在队史上是第二长的;从1978年到1979年,绿衫军曾创下连续95场的队史最长纪录。

  今天卡梅罗-安东尼拿下19分,整个2014年共拿下2120分位居联盟首位。2011年安东尼的总得分也是联盟最高,那年截至2月16日他都效力于掘金,从2月23日开始则为尼克斯出战。而在2014年之前,从未有一名全年均效力于尼克斯的球员,自然年总得分领衔联盟。

  但尽管如此,尼克斯还是在今天负于快船,近20场比赛输掉19场,这在队史上(单赛季)还是首次。2014年12月尼克斯仅1胜15负,单月输掉15场在队史上也是首次。

  本场快船替补贾马尔-克劳福德三分球7投2中,生涯三分球总命中数达到1762记,超越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760记),位列NBA历史三分球总命中数排行榜第9位。目前排在第8位的是拉沙德-刘易斯(1787)。

  今天马刺加时以95-93战胜鹈鹕,这是马刺在12月第5场战至加时的比赛。自1954年引入24秒进攻时限以来,此前仅有2支球队在单月至少有5场比赛无法在常规时间内分胜负,分别是2001年2月的快船(5场)和2007年1月的森林狼(6场)。

  本场马刺后卫丹尼-格林三分球8投0中,打出生涯三分球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此前他曾2次单场三分球6中0,最近的一次是在2014年11月6日对火箭时。而单场三分球8投0中也追平了马刺队史最差纪录。2010年3月8日马刺对骑士,罗杰-梅森也曾三分球8投0中。

  今天詹姆斯-哈登得到36分,率火箭战胜黄蜂。近5场,哈登每场得分均超过25分,且命中率均超过50%。火箭队史上此前仅有1名球员,单赛季连续打出这样比赛的场次超过哈登,他就是摩西-马龙,1982年1月到2月,他连续6场得分超25分,且命中率超50%。

  此外,哈登本场三分球11投8中,命中8记三分刷新生涯纪录。此前他曾有4场命中过7记三分球。与此同时,帕特里克-贝弗利投了12记三分球,也创造生涯单场三分球出手数纪录。2014年11月22日对小牛,他曾投出11记三分球(命中6个)。

  在今天雄鹿客场战胜骑士的比赛中,布兰登-赖特在开场2分钟内命中2记三分球,率队打出一波6-0,全场他也得到26分。12月2日雄鹿客战骑士,赖特也曾得到27分。

  本季迄今,一支球队多次在客场对阵同一个对手的情况共有25次,赖特则是其中唯一在2个客场得分均至少达到25分的球员。

  在今天步行者战胜热火的比赛中,C.J.-迈尔斯替补出战得到25分。此前在12月10日对阵快船,和12月21日对阵森林狼时,同为替补的迈尔斯也曾分别得到30分和28分。由此他成为自1992年4月的德特莱夫-施拉姆夫后,步行者首位单月有3场比赛得分不低于25分的替补球员。(魑魅)

 

文章关键词: NBA杜兰特哈登超音速火箭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号码郑智披10号 曼城确认续租兰帕德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南航多位高管被调查 中纪委查出大量问题
  • 科技苹果因iOS 8占用空间问题遭集体诉讼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