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线-公牛末节狂飙49分 罗斯:没人防得住我

2014年12月23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斯复出状态爆棚罗斯复出状态爆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当地时间12月22号傍晚,在和东区头名多伦多猛龙队的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攻大战中,芝加哥公牛队以129对120胜出,拿下主场四连胜。如此一来,在本赛季双方的前两次交锋中,公牛队以2比0占据先机。今晚公牛队让主场观众大开眼界,防得出色,攻得更犀利,以一种标新立异的方式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今晚公牛队打出了本赛季开始以来最佳的投篮表现。投篮命中率54.1%,罚球命中率91.5%,罚中43球,三项数据均为赛季新高。此外,球队在三分线上也有不俗的五成命中率,12中6。首节和对手打成33平后,公牛队在此后两节一直苦苦追赶。在决定生死的第四节,公牛队大爆发,单节狂飙49分,刷新队史单节得分新高。

  公牛全队出战的9人中,有7人得分上双。因为流感病情而错过之前两场比赛的德里克-罗斯今晚复出,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其中末节6投全中拿到15分。最近状态上佳的巴特勒紧随其后,拿到27分11个篮板,全队唯一的两双。值得一提的是,巴特勒还顺手送出惊人的5次封盖,又是个人生涯新高。公牛板凳四人组同样功不可没,联手高效贡献42分。

  主教练锡伯杜对于今晚球队的表现显然相当满意,“我们喜欢这种比赛。只要我们赢了,我才不在乎我们是怎么赢的。低得分,高得分,中得分,赢了就好。我们只关心对手打得如何,今晚他们打得很好。当德罗赞缺阵的时候,你就会对上对面的三控卫组合。这样一来你要确保自己的阵容可以应付他们的运球突破。我们的阵容很灵活,很多人可以打多个位置,这样我们就可以尝试不同的组合搭配。我认为我们今晚下半时的防守很不错,显而易见,对手的命中率掉得厉害。”

  对于罗斯今晚的表现,锡伯杜也赞不绝口,“特别是在下半场,德里克真是侵略性十足。他给所有人带来轻松出手的机会。他必须去开始命中那些投篮来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他和吉米搭档的后场流动性很好。”

  赛后公牛队更衣室乍一开放,众人一推门,便看到罗斯正坐着在慢悠悠的换着便鞋。看到他时机拿捏的刚刚好,没有和媒体玩捉迷藏,想必心情也是不坏。

  也许感冒还没彻底好利索,罗斯红着眼睛开始迎接记者们的轰炸,“在过去两天我们一直在说这个来着。之前我们在对手的地盘痛扁了他们,今晚他们肯定很想打这场比赛,来找我们复仇。在比赛中我得到机会去投那些我平时能够命中的投篮,今晚它们也确实都进了。老实说我有点吃惊,因为在比赛中我没有像自己原先预料的那样感到疲劳。”

  对于今晚球队打出与以往风格迥异的比赛,罗斯表示,“今晚是不太一样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更早一些打出防守。但是像这样打比赛总是很令人兴奋,对于观众和每个人都是这样。但是这取决于我们,我们在开头更注重防守,在之后更强调进攻。你需要去阅读比赛,每晚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情况。之前对开拓者那场,我出手了很多抛投,而今晚我在第四节投了不少中距离跳投。这些都是我在比赛中的手段。说真的我不认为有人可以让我在比赛中偏航,因为我是如此的自信。”

  罗斯接着表示,自己已经把今晚的比赛抛到脑后了,他此刻的关注点在于下一场和奇才队的比赛,“今晚在主场拿到胜利当然很重要。但是这是NBA,你不可能赢下所有的主场比赛,你只能尽力而为。何况我们明晚还要背靠背碰一个劲敌,我们现在要专注于下一场。明晚的比赛我还是一样会全力以赴,我觉得它只是一场普通比赛,没有什么特别。”

  (新浪体育 @王尧 发自芝加哥)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猛龙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