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三分!喷气机丰碑 米勒阿伦后第3人是他

2014年12月23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里在火箭达成里程碑特里在火箭达成里程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0-95大胜波特兰开拓者。并未参与上赛季首轮6场大战的杰森-特里,本场尽管数据并不出彩(4投2中得到5分2次助攻),但其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本场达到2000个,又在其生涯中书写了精彩的一笔。

  这是火箭自上赛季首轮遭达米安-利拉德绝杀出局后,首次遭遇开拓者,全队呈现出一种“无需动员”的态势,但其中并不包括特里。在陪伴妻子生产缺席2场后,他在上一场负于老鹰时复出,三分球10投4中拿下14分。

  火箭憋足了劲要在本场一雪前耻,不料除罗宾-洛佩斯外,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也因病告假。或许是这令火箭球员有些失望,开局反而让开拓者打出一波高潮,尤其是代打首发中锋的梅耶尔斯-莱昂纳德外线频繁发炮,令德怀特-霍华德颇有一种“阿尔德里奇换了张脸留在场上”的错觉。

  好在火箭及时清醒过来。进攻端火箭明确了思路,尽管开拓者对防守魔兽花了心思,却无法阻止火箭后场球员扛着炸药包“炸碉堡”,尤以詹姆斯-哈登为甚,首节他就砍下19分,半场掠下31分,竟只命中过一记三分球。而在防守端,火箭在哈登和新援科里-布鲁尔的带动下,频繁造对手失误,并夹击利拉德。从首节后半段开始,火箭便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直到终场。

  因有新援加盟,火箭本场在雪耻之余,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也要考察新人,在轮换上便出现了些改变,尤其是在后场。新赛季迄今,特里在伤兵满营时挺身而出,成为后场轮转的重要棋子。但本场他在首节并未捞得机会,反而是亚历克谢-舍维德先出战,直到第二节特里才打了7分钟。发现舍维德融入情况不如布鲁尔理想后,麦帅在第三节将他摁在板凳上,特里继续出场。

  这样的安排,加上哈登主宰一切,特里机会并不多,但属于他的时刻还是在第三节末到来。本节结束前25秒,特里接布鲁尔传球三分线外张手命中,成为NBA史上继雷吉-米勒和雷-阿伦后,第3位生涯命中2000个三分球的球员。当现场播报员告知这一消息时,全场球迷纷纷起立鼓掌,科斯塔斯-帕帕尼科拉乌也上来向其祝贺,而特里则情不自禁地做出了招牌式的喷气机动作。

  麦帅近期在比赛中段大量使用三后卫,在哈登和贝弗利不可动摇,特洛伊-丹尼尔斯走人的情况下,特里、伊塞亚-卡南、尼克-约翰逊和舍维德将展开争夺。这其中,卡南素来处于“有伤兵我上,没伤兵我歇”的诡异状况,约翰逊资历尚浅,舍维德尚需时间,老树发新芽的特里仍将是火箭最可仰仗的后场首席替补。(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特里开拓者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