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前线-KG关键篮板助队险胜 38岁还是这么拼

2014年12月22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KG赛前热身KG赛前热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纽约当地时间21日),此前同为三连败的篮网和活塞在巴克莱中心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最终,缺少了主将德隆和洛佩兹的篮网凭借着全队的多点开花110-105有惊无险地战胜了活塞,结束连败的同时排名重返东部前八。

  第四节进入尾声,活塞的詹宁斯和波普接连命中高难度三分,前者之后助攻德拉蒙德上篮得手,将本已扩大到两位数的分差重新逼近到了4分,比赛又重新有了悬念,还有4.4秒,落后三分的活塞执行第二次罚球,约什史密斯故意罚篮不中,球撞击篮筐后弹向空中。此时斯坦范甘迪已经将其内线悍将门罗刚刚替换上场,油漆区边还站着已近乎疯狂地抢了13个前场篮板的德拉蒙德,一左一右,虎视眈眈。接下来,一片混战,从空中到地面,短短的2.4秒过后,一个瘦弱的黑色身影牢牢地抱住皮球并迫使对方犯规,他发出大声地怒吼并抱着球狠狠地撞击着自己的额头。之后的罚球,稳稳地两罚全中,38岁的凯文加内特,用自己铁血防守在最后时刻为篮网拼下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普拉姆利接受采访普拉姆利接受采访

  赛前在更衣室见到KG,他并没有驻足太久也没有给记者们采访的机会。他的两个脚踝上都绑着厚厚地绷带,每一个脚趾上都带着护趾,洛佩兹因为背伤已经缺席了多场比赛,这让本就已内线防守稀烂出名的篮网雪上加霜,38岁的KG也因此承担了更多的防守和篮板责任。今晚出色的表现不禁让我联想到他赛前在更衣室拿到毛巾后拖着缓慢脚步离开的背影,征战NBA19载,昔日“狼王”用他铁血的球风赢得了球迷们的喜爱,但与此同时,暴戾的性格也让他承受了不少的诋毁,但不管怎样,这都改变不了KG对篮球的那份激情与热爱,改变不了他成为了无数人的信仰。

  KG走后,更衣室里更加的冷清,和阿兰安德森闲聊了几句,他表示球队现在处境很艰难,大家能做的只有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他对自己最近几场的表现还算满意。而新秀博扬则表示“洛佩兹的缺战和德隆的受伤对于球队影响很大,但我们依旧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今晚是一个取胜的好机会”,在问到其最近几场被削减的比赛时间时,克罗地亚小将一贯地谦虚“(赛季初)我曾经有过很多的出场机会,这是教练的安排,我能做的就是保持比赛的自信并且尽全力地去帮助球队”,之后他还用新学的中文向大家问好。本场比赛,替补出战的博扬为篮网板凳席提供了很好的火力支持,仅仅出场13分钟的他三分球4投3中拿到14分。

篮网主场取胜篮网主场取胜

  本场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这几场顶替洛佩兹首发的小将梅森普拉姆利,几次空接暴扣不仅向场下的教练展现了自己的活力和逆袭的潜质,还屡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全场10投9中砍下21分12板,外加两次技惊四座的火锅。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主将的缺战让比赛变得困难,这场胜利对三连败的我们而言意味着很多,我们在关键时刻表现得很好,守住了胜利,这种感觉很棒。”

  无独有偶,替代德隆首发的“船长”杰克出场37分钟,14投7中拿下15分10个助攻,交出了赛季第一份“两双”的答卷。不知道场下挥舞着毛巾的德隆和大洛看到此情此景时作何感想。纵观整场比赛,虽然内线的防守诟病依旧没能解决,让对手抢到18个进攻篮板自己仅有可怜的3个。但凭借着良好的转移球,篮网在进攻端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单打多了很多行云流水般的配合,没有了德隆,乔约翰逊无论在关键球得分还是在分球上都展现出了领袖的作用,虽然依旧留下了领先后不会打顺风球容易花样作死的隐患,但今晚,对于逆境中的篮网,这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团队的胜利。

  后天,北京时间12月24日,篮网将继续在主场迎来丹佛掘金的挑战。

  (新浪体育 @谭朝宇 发自纽约布鲁克林)

 

文章关键词: 加内特篮网活塞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