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帝!现役仅2人行 没人知道哈登带伤打球

2014年12月07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0-95击败菲尼克斯太阳,火箭领袖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21投5中得到15分12篮板7助攻2抢断3盖帽。

  火箭最近一路奏凯,最近7场比赛他们赢了6场,连克雄鹿灰熊森林狼也让火箭球迷十分开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作为球队领袖的哈登自然是头号功臣。

  在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媒体曾给出一组数据:单赛季场均得分和助攻都不少于6次,而且罚球命中数能超过8次的球员,NBA历史上只有5个人,除了哈登外,其他4人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里奇-古尔林、杰里-韦斯特和迈克尔-乔丹。

  这一成绩足以体现哈登的全能属性,事实上,哈登本赛季场均得到25.7分6.0篮板6.5助攻1.9封盖1.1抢断,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成绩,在NBA历史上,单赛季能拿到25+6+6+1+1的球员只有6人,除了哈登外,其余5人分别是里克-巴里,拉里-伯德(4赛季),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勒布朗-詹姆斯(10赛季)和迈克尔-乔丹(3赛季)。

  在本场比赛中,哈登的进攻感觉并不是特别好。太阳后场双子星带来的压力确实不小。大胡子在上半场比赛13投只有3中,只拿到10分;三节比赛过后,哈登18投5中,只有15分进账。

  但哈登全能的属性让他不需要得分就能为球队提供动力。整个上半场,哈登居然抢下了8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和2次封盖!论篮板,哈登是全队第一,论助攻,哈登是全队第一,论封盖,哈登还是全队第一!

  事实上,哈登的腰部已经受伤,他是带着伤在场上征战。德怀特-霍华德因伤休战后,哈登只能尽量保证自己的出勤。在今天的比赛中,哈登只要下场,就会立即戴上腰部护具,在比赛最后时刻,哈登也提前离场,走进了球员通道,走在球员通道内,哈登步伐缓慢,而且一脸痛苦。看得出,大胡子是强忍伤痛帮助火箭夺得了一场胜利。

  全场比赛,哈登虽然21投只有5中,但除去三分球外,他实际上是12投4中,这个成绩就好看很多了。更重要的是,哈登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2篮板7助攻3封盖,还有全场第三多的2次抢断。除了得分,哈登已经把其他工作做到了极致。在NBA历史上,能单场拿下12+7+2+3的后卫球员只有7人,分别是埃尔文-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杰里-雷诺兹,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科比-布莱恩特,科克-辛里奇和拉简隆多。其中,得分后卫只有乔丹,德雷克斯勒和科比三人而已。如今,哈登也加入其中,足以证明大胡子无愧于当今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身份。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太阳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3球皇马3-0 英超-切尔西遭首败
  • 娱乐黄海波获释后亮相 离京赴美前景难测.图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的重大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南大学推趣味版三好生上位宝典(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