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科比膝盖撞伤拒绝下 半场20分他到极限

2014年12月04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的连胜被终结,他们在客场以95比111输给华盛顿奇才。科比-布莱恩特没能继续先前的传球表现,但他仍得到29分,可这不足以阻止湖人的败局,更让人有些担心的是科比在比赛中险些受伤。

  考虑到这是湖人背靠背的第二场,而且在昨天与活塞的比赛前科比就曾因为异常疲惫而接受抗生素注射,这让人不禁有些担心科比的身体状况。不过作为球队领袖的科比还是坚持首发,并在首节表现得异常抢眼。与之前两场把更多精力放在给队友传球上不同,科比在华盛顿一开赛就被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他的手感也相当不错,首节就独得15分,湖人在他的带动下以领先结束首节。

  可是在第二节科比回到场上后却发生了让人心惊的一幕。在湖人进攻时,科比的膝盖与巴特勒撞了一下,这之后他走起来就是一瘸一拐的,几乎每个人都担心科比会再次受伤。可是科比并没有选择离场接受检查,而是继续留在场上比赛,经过稍许调整,他的膝盖感觉慢慢好了起来。虽然科比还能坚持比赛,但他的这种做法真的有些太“冒险”了,毕竟他已经36岁,不再像以往那样年轻,并且他的膝盖在上赛季曾经受过伤,这让他提前告别赛季,在这种情况下他仍选择继续比赛,他的选择是不是有些太“任性”了?另外最值得商榷的还是湖人主帅斯科特,通常在场上有球员可能受伤时,球队都会选择叫暂停,更何况这次还是科比这种球队核心,斯科特理应叫个暂停让队医查看一下,同时也能让科比得到短暂的休息,这也会更利于他的恢复。

  或许正是这一撞影响了科比,之后的比赛他虽然能保持得分威胁性,但进攻效率有所下降。科比一度尝试信任队友为他们传球,可队友们的手感不像之前两场那么火热,湖人在与奇才的对抗中慢慢处于下风,最终只能吞下败果。

  科比这一场仍打了超过34分钟,22投8中,三分球6投2中,14罚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还有4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失误。罚球数据能够体现科比的攻击性,他仍有办法去制造对手犯规,可现在的他需要得到队友们更多的支持才能带领湖人取胜,他已很难在上演单骑救主的一幕。

  湖人在背靠背第二场输给奇才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从实力对比上看,奇才的实力也要远强于湖人。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就是科比的身体状况,从比赛来看他的身体又陷入疲惫状态,这种情况下他受伤的风险就会增大,再加上比赛那次膝盖与巴特勒的对撞,人们不免更加担心。斯科特赛季前曾表示会控制好科比的出场时间,他的首要目标就是保证科比健康,可从目前来看,他“食言”了,他真的应该考虑让科比好好休息,否则伤病可能会再度来袭。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奇才林书豪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