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老石佛还能当篮板王 小牛致命死穴何时能补?

2014年10月29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肯全场抢下13个篮板邓肯全场抢下13个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2014-15赛季NBA常规赛揭幕日,达拉斯小牛客场以100-101不敌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在这场博弈缠斗极为复杂的比赛中,篮板球的争夺非常抢眼。

  从实力对比上看,本场比赛五五开应该没太多争议。马刺是卫冕冠军,但总决赛MVP不在;而小牛则增加了一个顶薪小前锋和顶级防守中锋,双方的差距会缩小一些。但纵观全场,双方对于篮板球的争夺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之外。

  马刺并不是很擅长抢篮板。上赛季他们场均抢到43.3个篮板,位列联盟第12位,只是小牛成绩更差,他们场均只有40.9个篮板,位列联盟第26位。从篮板球净胜数上看,马刺场均净胜1.6个,小牛则是净负1.9个。

  但那毕竟都是2013-14赛季的事情了,一个休赛期足以改变很多事情。小牛在今年夏天引入了泰森-钱德勒[微博]和钱德勒-帕森斯两位重量级球星。钱德勒是昔日最佳防守球员,上赛季场均9.6篮板进账;帕森斯上赛季场均16.6分5.5篮板4.0助攻,篮板在三号位上虽然不如勒布朗那么变态,但也是联盟小前锋中第15的成绩了。有这两人加盟,小牛的篮板球能力理论上会有大幅提升——须知,上赛季小牛的篮板王是场均6.8篮板的萨缪尔-戴勒姆波特。

  但在本场比赛中,小牛的篮板还是差得匪夷所思,你甚至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差。当然,马刺也并不是一个篮板球能力非常夸张的球队,但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两队居然只有一名球员的篮板数过10,这个人,就是38岁的蒂姆-邓肯。最终,马刺在篮板球上以38-33领先小牛5个。

  以一场比赛来定性一支球队固然有些不公平。但本场比赛的结果确实让人们必须为马刺写一个“服”字。在缺少总决赛MVP莱昂纳德(场均12.8分6.2篮板)的情况下,马刺GDP集体发力,邓肯更是老骥伏枥地制霸篮下。这种稳定性背后的惊人调整能力和战术宽容度,全联盟几乎不做第二队想。而小牛虽然也是传统豪门,但相较马刺而言就略有不如,虽然钱德勒的融入还算顺畅,但帕森斯明显没有找到节奏。

  马刺的稳定自不必多说,小牛更值得关注。小牛在夏天大量引援,虽然球队从老板到主帅都非常专业,但调整磨合的工作量看来还是超出了预期。如何让钱德勒与帕森斯都找到感觉,在小牛的战术体系中发挥作用——至少先从把最直观的篮板漏洞补上,这恐怕是里克-卡莱尔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咕哒)

文章关键词: 马刺钱德勒帕森斯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联赛杯德罗巴破门切尔西2-1 巴神进球了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