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骑士小王爷跟罗斯杠上 他专享队内第一开火权

2014年10月21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新骑士首次“全力出击”,就以107-98力克东区头号对手芝加哥公牛。摆脱了踝伤困扰的凯里-欧文连续第二场有精彩发挥,面对德里克-罗斯的强势挑战,他后来居上,最终19投10中砍下28分3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抢断,成为骑士本场发挥最好的球员。

  今年夏天,骑士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引进两位联盟前十的人物,原本的球队老大如今成为了三当家。不过对于这名年轻的欧文来说,这一变化或许是他的福音--在独自带队的前三个赛季,尽管个人表现足够出色,但他却始终没能带领球队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而勒布朗-詹姆斯的回归以及凯文-勒夫的加盟,将为他卸去了不必要的负担,令他更为自由地施展自己的才华。

  季前赛期间,欧文曾经在训练中扭伤脚踝,并因此错过了对热火、雄鹿和步行者的三场比赛。上一场对小牛,欧文伤愈复出,表现出良好的个人状态,29分钟时间里13投8中贡献23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今天碰上公牛和国家队队友罗斯,欧文更是将其视作一次绝佳的考验。

  “我们拥有一群真正出色的球员,他们也一样,所以这将是一场真正的对决。这场比赛将对我们进行全方位的检验,既包括一些比赛细节,也包括球员对位。所以,我对此充满期待。”赛前采访时,欧文如是说。

  今天的上半场比赛,欧文得到8分3个篮板4次助攻0失误,算是相当体面的数据表现,但相比对面进入狂暴状态的罗斯(13分钟12投8中砍下20分),却仍然完全落了下风。下半场比赛一上来,罗斯就先后两次利用反击机会再添分数,其中甚至包括一次面对欧文的打三分得手,让骑士队的年轻指挥官一度十分难堪。

  不过欧文并没有因此懊恼,更不会就此退缩,很快他就以牙还牙,在罗斯头上打了一个2+1。而在罗斯下场之后,面对身材矮小的布鲁克斯,欧文更是大开杀戒,背身强吃,急停跳投,连连取分,游刃有余。

  第三节进行到4分05秒,保罗-加索尔投篮不中,勒布朗抢到后场篮板,第一时间出球,欧文中场附近拿球,一路疾驰,在三分线前果断急停出手,皮球稳稳命中!这一球,充分显示了他良好的球场空间感以及极强的投篮自信心,同时,这也是欧文在短短两分钟内个人所得到第9分!

  凭借欧文的这一精彩进球,骑士一下子将比分拉开到75-65,就此赢得两位数的领先。占尽优势的骑士越打越好,欧文也表现得极为兴奋,甚至在一次快攻过程中为勒布朗送出打板助攻,虽然后者的扣篮尝试遭到对手的全力破坏,但这一画面还是令现场观众兴奋不已。最终,欧文拿到全队最高的28分,其中有20分来自于下半场,恰好和罗斯上半场的20分持平。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詹皇18+7+6欧文28分骑士克公牛 罗斯3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天下第一司的故事:副司长平时只抽芙蓉王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