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五内线篮板≈阿西克… 麦克海尔:非常想念他

2014年10月15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魔登”缺阵的休斯顿火箭队在季前赛中客场96-112不敌新奥尔良鹈鹕队。此役火箭旧将欧莫-阿西克一人抢下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几乎抵得上全部五名火箭内线球员的篮板数总和。

  今年夏天,火箭队连续流失多名重要球员,阿西克就是其中之一。在得到“魔兽”之前,火箭的首发中锋正是土耳其人,他的篮板和防守能力都是联盟顶级水准。本场比赛开始前,火箭队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在场边与阿西克有说有笑。接受采访时,麦帅表示:“我们非常想念他(阿西克),他显然是这个联盟里最棒的中锋之一。”

  由于在上赛季突然失去了首发位置,阿西克一度和火箭队闹得很不开心,并且公开要求被交易。如今,他被交易到鹈鹕队之后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该队的首发中锋,并与安东尼-戴维斯搭档成为一对攻守兼备的内线组合。

  毫无疑问,阿西克的到来彻底解放了“浓眉哥”,使得后者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端,此役戴维斯11投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在场上不可阻挡,而阿西克则是继续兢兢业业地做好防守工作。半场比赛,他出场27分钟,得到8分和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很显然,“魔兽”缺阵的火箭队无法在篮板方面与这支鹈鹕队抗衡,全场篮板数输给对手多达12个。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火箭队出场的全部五名内线球员——多西、琼斯、莫泰、布莱克和阿德里安,一共加起来也才抢了13个篮板。从这点不难看出,一旦失去了霍华德,火箭队的篮板就没了保障。

  琼斯和莫泰在上赛季就效力于火箭队,前者身体条件不错,但是更偏重于进攻;后者有身高可球风偏软,尽管他现在打得更强硬了一些,但还是不够。签下多西、布莱克和阿德里安,火箭显然是希望他们能够填补阿西克离开后的空缺,即补充内线的篮板和防守,同时为霍华德分担压力。从季前赛开始至今的情况来看,多西和布莱克的球风都很硬朗,防守端也够积极,但毕竟身高受限,一旦碰到像鹈鹕这样身高、弹跳和吨位兼备的内线组合时,差距就立刻体现出来。

  但这毕竟只是一场季前赛,更何况火箭不但缺少了两位核心,而且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无论是阵容实力还是体能方面都处于劣势。但是要想在新赛季真正为“魔兽”减压,火箭队的诸位内线球员还需做得更好。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