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不得分也能拿金牌 世界杯让我适应比赛节奏

2014年09月16日05: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据ESPN报道,尽管在本届世界杯的决赛中四投全失没有得分,但德里克-罗斯[微博]还是跟随美国队轻松夺得了金牌。对于这位在过去两年中饱受伤病困扰的公牛队核心控卫而言,参加本届世界杯让他能够更好地适应比赛节奏,从而为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做好准备。

  “即便是在没得分的情况下,我还是拿到了金牌。”罗斯微笑着说道,“这感觉很棒。我们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这里,目标是再赢得一块金牌。我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投篮练习、每一次训练以及每一天。这是赢得冠军的秘方。”

  从7月底加入美国男篮训练营至今,罗斯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之下并没有经历严重的膝盖问题,这显然让公牛队松了一口气。

  从数据来看,罗斯在这届世界杯中的表现并不理想,场均只能得到4.8分和3.1次助攻。但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尽快找到比赛的节奏。很显然,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罗斯希望等到返回芝加哥以后,他的康复过程能进入第二阶段。

  “这真的对我的康复带来了帮助。在场下的时候,我很好地照顾自己的身体,并且合理地饮食。所以每次踏上球场的时候,我都感觉很棒。我认为这将有助于我在新赛季的表现。”

  “这让我的身体更好地适应(比赛节奏)。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球了。我依然在寻找自己的节奏。”他接着说道,“我认为我表现得很好。能够进入这支球队,对我来说就已足够。”

  “我在不得分的情况下也能控制比赛。尽管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认为自己会变得更好。等回到美国以后,我会继续训练,并且适应NBA的比赛。”他最后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罗斯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上北大清华奖百万奖金洋房引争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