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6星 选择豪赌未来的三双王

2014年09月13日06: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兰斯-史蒂芬森上赛季有两件事令人印象深刻:一是获得常规赛三双王,总共5次拿到三双,另一件是对勒布朗-詹姆斯的吹耳防守,整个东部决赛,史蒂芬森的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整场对位不是詹姆斯就是德维恩-韦德[微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令人钦佩。

  两件事大致能概括史蒂芬森的特点:全能的球风以及张扬好斗的个性。史蒂芬森上赛季场均得到13.8分、7.2个篮板、4.6次助攻,每一项数据都刷新了生涯新高,篮板几乎是成倍增加,11.4的篮板率排在得分后卫之首——詹姆斯也不过11.5的篮板率,而前者身高仅有1.96米。

  史蒂芬森有着浓厚的街球背景,攻击篮筐是拿手好戏,上赛季他有37.1%的投篮发生在篮筐3英尺内,并且有着惊人的命中率:69.3%,另一方面史蒂芬森提高了三分命中率,至少达到了及格水平:35.2%。凭借高效的突破,史蒂芬森的真实命中率达到56.4%,他已经成为保罗-乔治之外步行者最可靠的外线核心。

  史蒂芬森还是球队最好的组织者。由于乔治-希尔[微博]的组织无能,乔治又加强了个人进攻,史蒂芬森更多扮演串联者角色,他和大卫-韦斯特、路易斯-斯科拉的配合如鱼得水,场均助攻数排在球队第一。这里需要澄清一个误解:因为步行者这支队伍组织不佳,又有希伯特跳出来抱怨队友自私,拿不到球,于是很多人归咎于史蒂芬森的XJBD,事实却与此相反:SportVU的数据显示,史蒂芬森每场触球61.4次,其中有43.9次传了出去,传球率高达71.5%,接球后平均5.2秒传一次球,在非控卫球员中,传球率高于韦德、詹姆斯、乔治、马努-吉诺比利、凯文-杜兰特(55.3%),传球时间也要少于詹韦、吉诺比利和安德烈-伊戈达拉。

  史蒂芬森不仅是步行者外线进攻的第二核心,他的防守也在进步。经常在乔治开启进攻模式时接过防守重任。史蒂芬森单兵防守时喜欢紧贴对手,但也容易跟丢对手。82games数据显示他能很好的防住对位者,防守真实正负值和每百回合失分也表明史蒂芬森是合格的防守球员,但并不优秀。

  史蒂芬森个人能力全面,但他在步行者的定位略尴尬:还只是刚刚摆脱角色球员身份。史蒂芬森上场时间达到35.2分钟,出手次数却只有11.2次,球权使用率为19.2,排在得分后卫第32位。从来不缺自信的史蒂芬森不会满足这样的角色,外加上赛季和队友屡生间隙,以及对新劳资条款的期待,史蒂芬森最终接受更低的报价——来自黄蜂的3年2700万。

  这是一次冒险,黄蜂会给史蒂芬森更大的发挥空间,而史蒂芬森希望借此做跳板,在2016年签下更大的合同。史蒂芬森将要面对的挑战可谓巨大:球权使用率的增加很可能带来效率的下滑,自身技术短板会暴露得更多。史蒂芬森的外线跳投不稳定,在黄蜂这样外线不佳的队伍中,史蒂芬森必须强迫投更多的跳投。此外作为一名突破手,史蒂芬森却不擅长制造罚球,上赛季场均只有2.5次走上罚球线。

  一名投篮一般、不擅造罚球的外线核心,在一支缺乏射手的队伍中生存将是多么艰难?这就是史蒂芬森新赛季必须面对的挑战。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步行者黄蜂斯蒂芬森山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