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篮协主席:哈登是天生的领袖 他已经完成了蜕变

2014年08月28日06: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男篮世锦赛即将正式拉开帷幕,美国篮协主席杰里-克朗吉洛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休斯顿火箭队后卫詹姆斯-哈登是这支美国队的领袖。

  “现在,我会把哈登视为领袖。”克朗吉洛说道,“哈登是那种天生的领袖,而且他看上去很愿意接受这个角色。你能够感觉到这一点。他是唯一的。”

  这位美国篮协主席同时指出,自从美国男篮的训练营开始以来,哈登一直都是队中最有号召力的球员之一,并用自己的努力和坚韧来帮助提升训练水平。

  “我不知道他是否一直在等待成为领袖的机会,但是他已经完成了蜕变。”克朗吉洛接着说道,“他以一个相对较高的选秀顺位进入联盟。在俄克拉荷马(雷霆)打球时,他有过一个不错的开局。不管他是否对后来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失望或者惊讶,但是他穿上了另一支球队的球衣,而这正是职业体育以及NBA中的一部分。我认为他已经适应了,数据也变得更好,而且作为一名球员,他的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对他来说,作为一名球队领袖,这(美国男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虽然哈登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而且他的防守屡遭外界诟病,但是随着凯文-杜兰特正式宣布退出,哈登和2011年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微博]成为了这支美国队中仅有的两位入选过NBA最佳阵容一队的球员。此外,哈登还曾在2012年夏天帮助美国男篮夺得过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今年夏天,哈登在公开场合发表的一系列言论(包括“基石论”以及“我是目前NBA最全面的球员”等)都在舆论中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对于他来说,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应该是证明其能力和领导力的最好机会。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哈登美国男篮克朗吉洛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