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访姚明学校当教头 童言无忌孩子提问乐翻全场

2014年08月27日21: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隆多中国行今天在北京继续,他来到位于五棵松的NBA姚明篮球学校,化身教头指导中国篮球少年训练,随后还与特奥孩子同场比赛。

  隆多一现身,姚明篮球学校的孩子们便炸开了锅,尖叫着欢迎这位全明星控卫的到来,他也是姚明篮球学校聘请的首位荣誉教练。

  单手前后运球、胸前交叉运球、运球侧移……隆多教练耐心地给孩子们指导篮球基本功,可能是已为人父的缘故,所以他对孩子特别热情,训练中还不时和小朋友们打闹,整堂训练课轻松有趣。

  训练课临近结束时,隆多把大家组织到一起,表示要回答两个小朋友的问题。可能是由于没有事先准备,小朋友们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要问什么,一个小男孩最终举起手,不过他的问题很简单:“我想问他是哪支球队的?”

  面对这个问题,隆多认真地给出了回答:“我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

  到第二个问题时,小朋友们明显积极了些,一个穿着印有凯尔特人队标的绿色T恤的孩子举手问:“你知道乔丹是什么时候退役的么?”

  这个问题引来全场哄笑,而听到这个带有考题性质的提问,旁边的小朋友也一下急了,有人还斥责提问者:“你这问题太八卦了!”

  或许自己也觉得问题不妥,小朋友迅速说出了另外一个问题:“那我想问他,他是什么时候进入NBA的?”

  隆多依旧耐心,回答:“我是2006年进入NBA的。”他是当年首轮的21号秀,在上赛季正式成为凯尔特人队史第15任队长。

  接受完小朋友们无厘头式的“拷问”,隆多又指导了一拨中国特奥孩子的篮球训练,手把手传递篮球知识,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耐心。简单的训练后,隆多还和特奥孩子们打了一场全场比赛,跟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隆多明天将飞往广州,在自己的掌控训练营里指导中国孩子。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隆多中国行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