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服输!科比单挑输中国球迷 带伤也得再来一局

2014年08月25日15: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中国行,科比[微博]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被一个中国的年轻球员击败,而且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那还是科比伤后第一次上场,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但科比也不能接受失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回面子。在科比的生涯中,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失败。

  科比决定上场已经令人吃惊,毕竟他已经这么久没打球了,而且还在养伤。不过他越来越投入,开始胯下运球,开始咬着嘴唇。在人们以为就此结束时,他抓过了麦克风,“他们也许很久没看过我的比赛了,我们来个一对一单挑吧,”科比说,“在费城我们称这种比赛为‘日出’,得分的人留在场上。”

  确实很久没看到他比赛了,包括乔普拉在内。当科比把头箍扔掉,现场的两个主持人非常吃惊。科比挑了三个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来与他进行车轮战,科比轮番与他们一对一单挑,得分的留在场上。刚开始科比还有些生锈的感觉,投篮打到了篮筐前沿,甚至还投出“三不沾”,不过他很快进入状态,开始远距离投篮,开始拼抢篮板,开始后仰跳投。科比复活了,现场球迷开始欢呼,“他们想看真正紧张激烈的比赛,想要有这种经历,”科比说。

  令人意外的是,科比输了,被投进了制胜一球。这在记录的视频中看不到,但现场的球迷确实看到科比输了。“好吧,我们再打一局,”科比又抢过了麦克风,“来个全场的。”

  科比这次动真格的了,投篮距离不断扩大,而最后的结果也不再令人意外,科比胜利了。他张开双臂,好象得了第六个总冠军一样高兴。事后,科比又一次抢过麦克风,他给其中一个球员提了建议,要他好好练下左手。确认翻译准确地传递了他的信息之后,科比才满意地离开。

  一个是NBA历史能进前十的球员,一个是来自中国的无名小卒,科比都会这么认真,更不用说在NBA赛场上。受过重伤之后,科比很难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他要开始提高在场上的效率。夏天他并没有闲着,天天都在进行训练,不是在湖人[微博]训练馆就在他家附近。有时候他会邀请一些人参加,来的最多的是韦斯利·约翰逊。有时候,科比像一个导师,指出约翰逊一些多余的脚步,指出一些他还能提高的地方。有时候科比自己一个人训练,陪他的只有两个球童。他的目标是保持体型,当然,终极目标是要提高。“我要投得更准,”他说,“在场上要更有效率。跟两年前相比,我的动作会简单许多,但更讲究方法,也更有目的性。”

  两个月后,当科比又一次走上NBA赛场,等待他的会有很多失败,这一次,他会如何应对?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中国行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