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詹皇的热火能走多远? 乔丹首退公牛仍能争冠军

2014年08月20日09: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露天看台》报道,迈阿密热火在今年夏天可谓损失惨重,他们失去了勒布朗-詹姆斯。但这是否意味着热火就要沉沦下去呢?《露天看台》专家伊桑-斯科尔尼科认为,热火可以效仿后乔丹时代的芝加哥公牛,在失去顶级巨星后依然保持强大的战斗力。

  谁能想到,乔丹会在巅峰期退役?谁能想到,公牛会用籍籍无名的皮特-迈尔斯去填补乔丹的空缺?谁能想到,公牛在随后两个赛季分别打出55胜27负和47胜35负的战绩,并且险些有机会再次夺取总冠军。

  除了这支公牛,还有哪支球队更值得现在失去勒布朗-詹姆斯的热火去学习?当年的公牛,靠自己的力量打球、靠体系打球、靠努力打球,而且非常团结。他们的打球方式很适合现在的热火。

  “迈克尔退役的时候,我们在想,‘我们怎么办?’”普度说,“但当我们开始训练时,我们开始打比赛时,我们意识到,‘嘿,我们依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乔丹对我们是很重要,但我们也没失去信心,教练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我们依然有NBA最好的教练,菲尔-杰克逊,”迈尔斯说,“还有2个最棒的助理教练,约翰尼-巴赫与泰克斯-温特。我们还有吉姆-克莱蒙斯(助教),也是一个出色的专家。”

  “我从未想过自己要和迈克尔一样去得分,”迈尔斯说,“但防守,如果我能将雷吉-米勒控制在17分到18分,而不是22分或者23分,而自己再得到9分或者10分,那就是很棒的情形了。我们的体系还在,只是没有了核心部件,我不得不适应成为核心部件,这确实有点疯狂,但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有团队精神,一切就容易得多了。”

  况且,他们还有皮蓬,一个真正的王牌选手。皮蓬做的不只是得分,虽然他确实将投篮数从16.4次提升到17.8次,得分从18.6分提升到生涯最高的22.0分,同时还有8.7篮板5.6助攻2.9抢断0.8封盖。

  而热火呢?他们相对于当时的公牛,有什么优势?

  “我们在训练营开始之前才知道失去了迈克尔,”克莱蒙斯说,“但热火现在就知道勒布朗不在了。这给了他们更多的时间去谋划一切。况且莱利已经有约什-麦克罗伯茨,丹尼-格兰杰,又和韦德与波什续约,他们会很有竞争力。他们的管理层比我们当时要领先许多。”

  问题在于,热火没有公牛的三角进攻系统。特别是斯波尔斯特拉的速度分散式进攻(pace-and-space)这一概念是基于詹姆斯无与伦比的全面性而建立的。所以失去詹姆斯,热火的体系必须迎来大调整。

  “我们当时还有怀疑:皮蓬能独自带领一支球队吗?但我们现在已经知道,韦德是具备独自带队能力的,他已经证明过了。我们也知道波什可以,他在多伦多已经做过了。”迈尔斯说。

  问题在于,韦德如今还有多少能量。皮蓬能打满82场,而韦德能吗?至于波什,普度认为他必须场均缴出25分12篮板才行。波什的心态也要调整过来,他必须成为热火的王牌。

  不过热火的补强确实非常明显,他们还拥有洛尔-邓。

  “勒布朗-詹姆斯是当今NBA最棒的球员,热火失去了当今NBA最好的球员,我不怕说出这一点,”迈尔斯说,“但别忘了,邓可是NBA先发级球星,而我当年不是。所以,用邓来替换詹姆斯,怎么也要比用我来替换乔丹要强得多吧?”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