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评10大分卫:哈登居首韦德次席 科比未参评

2014年08月20日09: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ESPN专家布拉德福德-都利特以WARP值为衡量工具对新赛季NBA各个位置上的球员进行了排名。在本期的得分后卫排名中,休斯顿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高居榜首,迈阿密热火队的德维恩-韦德位居次席。

  (注:WARP值,全称wins above replacement player,常被译为“胜利贡献值”。简单说,这个数值是用来衡量球员对球队做出的贡献。更确切一点来说,就是在相等的出场时间内,一名球员(通常是首发)为球队带来的胜利比同位置的其他球员多出多少。)

  1)詹姆斯-哈登

  新赛季预测WARP值:16.2   胜率:67%

  去年夏天,哈登在这个榜单上仅次于韦德排名第二,但这一次,他在一群整体较弱的得分后卫中处于领先地位。现如今,传统得分后卫在场上受到阻碍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球权,这就使得他们在新型数据(比如:WARP值)中的价值会受到压制。但是对于哈登来说,这并不是问题。

  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上赛季,哈登的场均持球时间达到了5.3分钟,在全联盟排名第15位。前18位中,只有两名球员是非控卫,另一人是勒布朗-詹姆斯。鉴于哈登每年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都保持在六成以上,他值得拥有这些持球时间。

  虽然哈登的对球防守并不是外界想象中的那么差,但他的整体防守表现(特别是从数据方面来说)确实糟糕。然而不管怎样,只要他每个赛季的WARP值都能保持在14-15,哈登仍将是联盟前10的球员。

  2)德维恩-韦德

  新赛季预测WARP值:9.1   胜率:62%

  说到持球时间,随着詹姆斯重返骑士,韦德在下赛季无疑将会获得更多的持球时间。上赛季,32岁的韦德打出了自新秀赛季以来最低的WARP值和胜率。此外,他的回合占有率和助攻率也都接近生涯最低。

  如今,“闪电侠”重新成为热火进攻的创造者,如果届时他的回合占有率和助攻率分别超过30%和9%,韦德还能保持高效吗?如果他能,那么他的身体是否能承受得住这一挑战?

  3)蒙塔-埃利斯

  新赛季预测WARP值:8.4   胜率:56%

  这就是里克-卡莱尔的天才之处。上赛季,他让埃利斯在年龄老化但进攻火力强大的小牛阵中成为主要攻击手。他允许埃利斯的持球时间和此前效力于雄鹿队时一样多,但小牛的战术是让埃利斯持续进攻。如此一来,埃利斯的三分球弱点被最小化,造犯规能力充分得到体现。

  虽然这并不是最高效的埃利斯,但已经非常接近。更重要的是,埃利斯是在融入球队的基础上做到了所有这些。此前,他生涯最高的进攻真实正负值为1.2。但上赛季,他的这个数值高达3.2。尽管防守端是另外一个故事,但卡莱尔更注重于发挥球员的强项,所以我们的衡量方式也一样。

  4)吉米-巴特勒

  新赛季预测WARP值:8.3   胜率:56%

  巴特勒可能永远无法成为一名超级进攻球员,但是他在许多方面都能做得很好,这使得他能成为这个位置上表现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巴特勒尝试更多地投三分,尽管命中率只有28.3%,但这依然是一次聪明的调整,因为随着德里克-罗斯的伤愈复出,他能够吸引对方更多的防守注意力,从而为队友创造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巴特勒在场上打得很有侵略性,从制造犯规的角度来说,他已经成为公牛队中最大的威胁。此外,他还是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者。要知道,公牛队可是当今联盟的顶尖防守球队。对于即将进入个人第四个赛季的巴特勒,我们的系统看好他迎来爆发。

  5)迪昂-韦特斯

  新赛季预测WARP值:6.9   胜率:55%

  过去的两个赛季,迪昂-韦特斯的累计WARP值为-0.4,所以我们的系统将他排在得分后卫的第五位可能是有些乐观了。但不能忽略的是他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尽管真实投篮命中率远低于平均水平,但韦特斯的进攻真实正负值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保持在正数,去年达到了1.8。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公布的控卫预测WARP值的排名中,骑士队的欧文同样排名第五。此外,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勒夫都是各自位置上的佼佼者。如果迪昂-韦特斯能成长为联盟前五的得分后卫,那么骑士队真的是值得一看。

  注:第6至第10位的球员分别是:泰里克-埃文斯、维克托-奥拉迪波、克雷-汤普森、马努-吉诺比利、兰斯-斯蒂芬森。因为上赛季出场次数太少,科比-布莱恩特没有被加入此次评选。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哈登韦德火箭热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