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成救世主?有人说不 某助教:防守差领导力不行

2014年07月24日11: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潘谨勤报道  凯文·勒夫[微博]将改变恐怖中区的格局?有NBA管理层认为,无论公牛还是骑士得到勒夫,他们都将东部登顶。

  但也有人唱反调,勒夫也许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完美。在专业人士---NBA助教、球探与管理层看来,球迷最担心的勒夫的伤病---缺勤率达到23.5%,倒并不是问题。"他的膝盖其实没问题,腰、以及脚踝都不存在很大的问题,他的伤病都算是意外,并不存在大问题,"一位NBA管理层说,"这一点我倒认为你们不必担心,他不是安德鲁·博格特,他的伤病也没有那么频繁。"

  反倒是他们认为身为篮板王的勒夫,在防守能力上有很大问题。

  上个赛季,勒夫与佩科维奇的内线组合,让对手予取予求,一位西部球队的助理教练说:"他们不能很好地保护篮下,慢,而且跳不起来,他们不能给对手造成困扰,我们经常感觉可以轻松地杀入他们的禁区。"

  上个赛季,森林狼在内线场均丢了46.1分,内线防守联盟排名第29位。而勒夫在森林狼的6个赛季,他们的内线防守从未进入联盟前15位。这也不只是佩科维奇太差的原因,勒夫难辞其咎,他在防当差这一点做得非常糟糕。"我想防挡拆是他的问题所在,他对此并不擅长,他的防守太简单,"一位球探说,"他们总是缺乏侵略性,卢比奥总是漏掉持球球员,而勒夫也没有及时补漏。"

  数据同样证明,勒夫的防守值得质疑,他在每次挡拆防守中,让对手拿到0.832分,而在上个赛季,74位大个子有过防守200次以上的挡拆,而勒夫的防守只能排到第49位。

  而且,作为森林狼最好的球员,勒夫的领袖能力也令人质疑。在森林狼呆了6个赛季,勒夫从未进入季后赛,这对超级巨星来说是一个羞辱。很多球员,包括灰熊时代的加索尔,他们或许止步首轮,但进军季后赛并不是最大的难题。

  当然,勒夫与球队管理层的矛盾,并不是他领袖能力匮乏的原因。"我不知道森林狼的管理层是否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但如果他们认为勒夫不尊重他们,那就是因为他们配不上任何的尊重,我不这是勒夫的责任,"一位管理层说,"更衣室矛盾,更多源于高层,就是一位内管理层出现了问题。"

  但勒夫没有让他的队友变得更好,这是致命伤。

  一位助教特地谈到了这一点:"凯文·勒夫是一位明星,但很难说他是领袖,他既不能掌控球队,也不能让队友变得更好。他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球队。"

文章关键词: 勒夫骑士公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