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陪练队卧虎藏龙 梦一曾被大学生联队击败

2014年07月21日11: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陈榕达报道 为了备战今夏在西班牙举行的男篮世界杯,美国篮协近期公布了19人集训大名单。同时,陪练队也在积极筹建当中。本月底,美国男篮训练营将在拉斯维加斯开启,届时,陪练队将和入选集训队名单的19名球员一同开始训练。

  陪练队,顾名思义,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他们几乎没有可能入选最终出战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但能与联盟内顶尖好手过招,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据雅虎体育报道,受到此次征召的球员有小蒂姆·哈达威、榜眼秀奥拉迪波、托比亚斯·哈里斯和普拉姆利兄弟等新星,此外,还有马库斯·斯马特和道格·麦克德莫特等2014年选秀菜鸟。不要小瞧陪练队,虽然只是打下手,但很多球员都希望能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

  抢手的名额

  既然不能入选最终征战国际舞台的大名单,为什么那么多人对这个看似并不重要的名额如此青睐呢?老K教练的话来说,那些来这儿参加训练营的家伙们都会变得更加出色,“在这种竞争氛围当中,为自己的国家而战,并且跟其他人学习良好的训练习惯,甚至仅仅看一下那些超级巨星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所有的这些都十分有帮助。”

  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就坦言,国家队经历让他获益匪浅,成熟不少。2012年,乔治作为梦十队陪练,在与詹姆斯等人的对抗中,乔治学会了如何从一名普通球员成长为一名球星,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他便证明了自己,不仅入选全明星,还带领球队打进东部决赛,在与詹姆斯的对决中也不落下风。

  在备战伦敦奥运会时,美国男篮20人大名单中出现了多达4位球员因伤退出,当时的二年级生考辛斯非常迫切地想填补球队内线留下的空缺,但最终,考辛斯只能屈居陪练队。即便如此,美国篮协主席克朗格洛还是收到了不少来自于球员经纪人的电话表示希望入选陪练队,这让他颇感欣慰。

  但是活塞内线门罗对此却表达了不满,因为他不仅没能入选奥运队,甚至连陪练队都没进入。“我不是不尊敬他们,看看陪练队的阵容吧,我觉得我应该在那里的。”门罗说,“我就是有点失落。尽管有些人不这样认为,但是我觉得我至少应该被邀请。他们那些人也都配得上邀请。”

  除了考辛斯,马刺的布莱尔、爵士的费沃斯和公牛的吉布森在内的其他球员都不是和门罗一个档次的,也难怪门罗发牢骚,但这也看得出,他对陪练资格的重视。

  巨星的摇篮

  在经历了伦敦奥运会陪练经历后,考辛斯入选了今夏征战世界杯的19人大名单,他也很有可能成为正式的“梦11”成员。欧文和乔治也经历了那次洗礼,在最近两个赛季,两人也都成为各自球队的绝对核心,顺利入选。

  除此之外,在此次入围大名单的球员中,勒夫[微博]、罗斯和杜兰特[微博]都曾是陪练出身,他们都曾是“梦八”陪练队的成员。而到了2010年世锦赛,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微博]等人集体退出,以杜兰特领衔的“梦八”陪练队组成了新一期梦之队,罗斯、勒夫、伊戈达拉悉数入选。

  世锦赛1/8决赛,杜兰特带领“梦九队”以121比66狂胜安哥拉,55分的巨大差距创下历届梦之队在淘汰赛阶段最大赢球分差。此前的纪录属于巨星云集的梦一队,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半决赛以51分的优势战胜立陶宛。昔日陪练“转正”的同时,也为自己镀了金。罗斯也在经历了世锦赛的锤炼后,在当赛季力压詹姆斯夺得常规赛MVP。

  纵观梦之队历史,从陪练“转正”的巨星不胜枚举。1992年的“梦一队”堪称史上最强的一支美国国家队,然而在训练赛中,他们曾输给了一支由NCAA大学生组成的陪练队。而这支陪练队日后走出了4名梦之队成员:克里斯·韦伯、便士哈达威、格兰特·希尔和阿兰·休斯敦。

  1996年,当时还是大三学生的邓肯成为了“梦三”的陪练队一员,基本功扎实且全面的邓肯,带领这支球队将即将出征亚特兰大的“梦三”打得灰头土脸,一举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和NBA联盟的地位。可见,陪练不仅是和巨星交手和学习的过程,也是进入国家队正式名单的跳板,不要小瞧这些“配角”,在这个巨星的摇篮里,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幸运儿。

文章关键词: 男篮门罗考辛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