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准星!巅峰公牛跪了 史上最强马刺你真没法防

2014年06月16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以104-87击败迈阿密热火,以总比分4-1夺得总冠军。马刺均衡的攻防体系让热火无所适从。

  马刺最终还是成功夺冠,第五战,拿到冠军点的马刺以104-87大胜。值得注意的是,马刺全队9人有得分进账,5人得分上双,邓肯14分,莱昂纳德22分,帕克16分,帕蒂米尔斯17分,吉诺比利19分。马刺的火力十分均衡,每个点都有可能得分,但每个点都不是得分箭头,这让热火的防守十分难受,他们不知道该将防守重点布向何方。

  数据显示,本赛季季后赛,托尼-帕克场均轰下17.5分,是马刺季后赛得分王,他也成为NBA历史上(自1954-55赛季引入进攻时限开始)场均得分最低的总冠军得分王。

  在NBA历届总冠军中,此前得分王场均得分最低的是1989年的伊塞亚-托马斯,微笑刺客当时场均轰下18.2分。其次是1955年的多尔夫-谢伊斯,谢伊斯当时场均得到19.0分。随后是1961年的汤姆-海因索恩,当时海老爷的成绩是19.7分。值得一提的是,1989年,得分高的微笑刺客也没有拿到总决赛MVP,该奖项被乔-杜马斯拿到。

  马刺得分王成绩一般,正好说明他们的进攻十分均衡,得分点多而分散在各个位置,分散于先发和替补之间,让热火难以锁死。数据显示,马刺有4人季后赛场均得分上双,分别是帕克,邓肯,吉诺比利和莱昂纳德。此外还有两人场均得分超过9分,分别是丹尼-格林和鲍里斯-迪奥。这种灵活多变的配置也让马刺的进攻效率非常高。

  数据显示,今年的总决赛系列赛中,马刺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8%,马刺队内命中率超过五成的球员就有5人,分别是斯普利特,邓肯,迪奥,格林和莱昂纳德,而帕克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9.1%。多位高准星球员也让马刺成为1954-55赛季以来,NBA总决赛历史上投篮命中率最高的球队。

  排名第二的球队是谁?答案是:1991年的公牛队。当时他们的成绩是52.7%。

  高命中率,低尖锐度,多点开花,替补火力强势,当马刺解决好年龄梯度问题,他们似乎又让人看到了新世纪初期的那支铁军。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