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特在不在差距竟有35分! 热火这场被打成湖人

2014年05月19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东部决赛首场比赛,卫冕冠军热火在客场以96-107负于步行者。由于被认为是这轮系列赛X因素的罗伊-希伯特再次显现出威力,这就迫使热火不得不在接下来的第2场比赛中变招。

  本场比赛,希伯特上场38分钟,13投5中得到19分,外加9个篮板。但是光看这些并不能够真正体现出希伯特在场上的影响力。根据赛后的数据显示:当希伯特在场上时,步行者净胜热火19分,全队最高。虽然“印城黑塔”在进攻端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他的统治力主要来自于防守端。

  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当希伯特在场上时,步行者每100回合仅丢98.1分;可一旦当他下场时,步行者每100回合要丢133.7分!此外,希伯特的存在将迫使热火的平均出手距离外移7英尺(超过2.1米)。

  这场比赛中另一个令人感到惊讶的数据是:希伯特全场一共获得13次罚球机会(命中9球),比热火全队的罚球次数仅少了2次。最终,步行者在罚球数上以37-15遥遥领先。据统计,罚球数领先对手22次是步行者队历史上在季后赛单场比赛中获得的第二大优势。事实上,他们在第三节获得的罚球次数就已经超过了热火全场的罚球数。希伯特在内线的侵略性攻击功不可没。

  值得一提的是,步行者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多项该队在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的新高,比如:进攻效率、罚球率以及有效投篮命中率。此外,单场得到107分也是步行者自今年2月26日以来在比赛常规时间内得分最多的一场(2月26日,步行者在主场以118-98大胜洛杉矶湖人),此后只要是在四节常规时间打完的比赛,步行者的得分从未超过107分。

  面对希伯特的复苏,热火不得不在下一场比赛中考虑变阵。事实上在东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不少业内人士都纷纷预测热火将在对步行者时改打大个阵容,但是斯波在本场比赛中依然坚持以小个阵容打首发,由于效果明显不佳,他果断在下半场一开始改让哈斯勒姆顶替巴蒂尔出场。虽然哈队本场并没有得分,但是他在场上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第二节最后阶段,他在短短1分多钟内就连续造了希伯特2次犯规。

  在这场东部巅峰对决中,步行者率先求变,进攻端加强球的转移,防守端尽可能地让希伯特留在场上,而且宁可放詹姆斯突破上篮,也不让希伯特搭上犯规。接下来就要看热火的应变了。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