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锋受伤山猫重心将外移 小查:不让沃克快攻即可

2014年04月22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太阳哨兵报》报道,在与热火[微博]的季后赛首回合较量中,山猫当家中锋艾尔-杰弗森左脚受伤,下一场的比赛能否出场仍不确定。随着杰弗森的受伤,山猫的进攻重心将做出调整,控球后卫肯巴-沃克要承担起更重的任务,而热火对此也已有所准备。

  在周一的比赛中,杰弗森开场4投全中,虽然在受伤之后仍然坚持打完比赛,但后面的13投仅5中。赛后,杰弗森穿着保护靴离开场馆。“你可以说他后来是用一只腿在打球,”克里斯-波什[微博]回顾比赛时表示,“当我们注意到这件事后,我们就想要对他这点发起攻击,看看他到底状态如何。”

  事实证明杰弗森的脚步的确慢了下来,而沃克则接管了余下的比赛,下半场得到了全场20分中的14分。明天的第二回合比赛,无论杰弗森出战与否,山猫的进攻重心都将由低位朝外线的挡拆配合倾斜。

  “我们能以任何必要的方式搞定比赛,”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说道,“我们能防挡拆,也能防低位背打。所以这主要取决于他们下一场怎么打,而我们都会做出针对性的调整。”

  多打沃克少打杰弗森,意味着热火内线球员的压力会减轻,而后卫线上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以及诺里斯-科尔[微博]将承担更重的责任。对此,查尔默斯已有心理准备:“最重要的是不让肯巴打出转换进攻,这是他(第一场)最主要的得分来源。他并没有通过挡拆得到太多分数,我们只需要坚持之前的打法,不让他打出快攻即可。”

  “我们最擅长的就是防挡拆,”查尔默斯继续说道,“季后赛最重要的就是调整,我们会看他们怎么做,然后做出相应的调整。在季后赛,你永远想不到会发生些什么,所以你只能做好一切准备。”

  而对于进攻,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耐心:“他们会对我们的第一选择,对我们的强侧严加防守,就像联盟中所有球队一样。这时你就必须靠五个人的协作完成进攻,而不是掉入对方的陷阱。有时候这意味着四次、五次甚至六次传球,才能让球充分转移,保证我们打出自己擅长的比赛,把球打进禁区,打到篮下。”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