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同火箭比开拓者是季后赛新人 火箭会重拾双塔

2014年04月19日0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对于即将开始的季后赛首轮较量,休斯顿火箭当家后卫詹姆斯-哈登认为注重比赛的细节非常重要。另外,和一年前第一次代表火箭出征季后赛时相比,现在的哈登已经更加自信了。

  “归结起来就是注重比赛的细节,比如:战术的执行、了解他们的趋势以及我们的趋势。”哈登在谈到首轮与开拓者的系列赛时表示,“他们的前场篮板很好,并且能够获得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所以我们必须做好保护篮板的工作,并且打出自己最擅长的篮球。”

  “这将是一轮很棒的系列赛。双方阵中有太多的球员能够得分,所以重要的是场上的细节:谁能限制自身的失误以及抢篮板。”

  去年,刚加盟火箭的哈登就在季后赛首轮对阵老东家雷霆,最终经验不足的他们以2-4告负。如今第二次率领火箭出征季后赛,哈登的自信心明显增强了不少。

  “我认为去年首轮系列赛让我们品尝到了一些季后赛的滋味,特别是对那些此前从未打过季后赛的球员来说。”他说道,“现在我们对这种氛围已经有些熟悉了,而且能够在场上正常地发挥。对他们(开拓者)来说,有些家伙应该是季后赛的新面孔,希望这能带给我们一些优势。”

  “我的整个比赛风格都得到了成长。”哈登接着说道,“这是我成为球队核心的第二个赛季,通过常规赛,我看到了各种防守策略。虽然曾经打出过一些糟糕的比赛,但是我知道该如何反弹以及如何战斗。过去两年那么多的经验将会帮助我更好地准备这次比赛。”

  本赛季,哈登在比赛关键时刻的终结能力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无疑也和自信心的大幅提升有着密切联系。

  “当球在手上的时候,我的信心更足了,无论是自己得分还是打出正确的战术。一切都在于决策,队友们也对我充满信心,他们相信我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所以他们时刻都会做好准备。”

  本赛季之初,火箭曾尝试过使用“内线双塔”战术,可惜效果并不好。当被问到火箭在季后赛中考虑重新使用这一战术的可能性时,哈登显得很乐观。

  “这很好,欧莫和德怀特在对位拉马库斯的时候都表现得很棒。他(阿尔德里奇)是他们阵中的主要攻击手。如果我们能够把他拖慢下来,这将会影响到他们的进攻。”哈登表示。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