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6000助保罗比肩微笑刺客 自谦他有戒指我没有

2014年03月24日0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ESPN》报道,在昨天快船112-103击败活塞的比赛里,克里斯-保罗打出28分16次助攻的大号两双,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6011次,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七位在前九个赛季就完成6000次以上助攻的球员。

  在保罗之前,只有杰森-基德、约翰-斯托克顿、“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诺姆-尼克森以及奥斯卡-罗伯特森曾经在第九个赛季打完之前就达到6000次助攻这一里程碑,而这其中又只有魔术师、斯托克顿以及托马斯在29岁生日前完成这一壮举。

  巧合的是,三大传奇控卫中最常被拿来和保罗进行比较的“微笑刺客”本场比赛刚好坐在场边观看了保罗的表演,首节一次暂停期间,他还和保罗进行了一番交谈。赛后保罗也表达了对这位前辈的崇敬之情。

  “他是我一直关注和钦佩的对象,”保罗说道,“伊赛亚是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优秀也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没他那么快,也没他那么机敏,他总是能破解包夹,完成那些变向过人,简直超乎想象。”

  这不是保罗第一次被问到有关托马斯的问题,多年以来,微笑刺客一直都被拿来当作保罗的参考模板。两个人都有着极强的好胜心,既能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也能第一时间发现处于空位的队友。不过两个人之间还有一点最大的差别,这也是保罗始终保持谦逊和警醒的关键所在。

  “这(和托马斯比较)是一项荣誉,不过Zeke(托马斯昵称)赢得过总冠军。”保罗表示,“他在1988年总决赛脚踝受伤后仍远胜他人的表现令我永生难忘。”

  托马斯曾在80年代末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两次捧得奥布莱恩杯,而保罗至今还没闯进过分区决赛,他也一直对此耿耿于怀。“我都不知道我已经完成了6000次助攻,我一直专注于赢得比赛,而没太在意这些个人成绩。”保罗说道。

  另一方面,托马斯也礼尚往来对保罗大加称赞:“被拿来和他进行比较是一项荣誉,因为他是一名如此伟大的球员,一名如此伟大的场上领袖,他对他的球队以及整个洛杉矶所做的贡献,都意义重大。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个人他都非常特别,能有他一半优秀我就很骄傲了。”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开拓者7.5分 火箭仅让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