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退役前只想多打球 魔兽当时没盖住不满情绪

2014年03月16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据grantland网站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控卫史蒂夫-纳什[微博]近日接受了著名球评比尔-西蒙斯的独家专访。在时长近1个半小时的采访中,纳什回顾了自己的整个生涯,并特别谈论了加盟湖人以来的艰难时光。

  本周,洛杉矶湖人队先后宣布了两个重要决定,球队的两名首发首场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和史蒂夫-纳什都将缺席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而这个消息再度把纳什推向了舆论的焦点。

  在不久前纳什参与拍摄的一部名为《终点线》(The Finish Line)的励志纪录片中,当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声时,纳什甚至说出了“我不想退役就是为了钱”的狠话。但事实并非如此,一方面,即便纳什现在就宣布退役,他依然能够得到合同的剩余部分;另一方面,纳什绝对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持续的伤病并没有击垮这位40岁老将对篮球的热爱,更何况在正式宣布赛季报销之前,他一直都在积极地训练并渴望复出。

  借着这次接受西蒙斯采访的机会,老衲也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解释。“我依然觉得人们的态度是很积极的,他们也能够意识到我的心态处在正确的位置。”他说道,“但我还是会听到有人说我太自私了,整个赛季只打了10场比赛,而且我的合同在明年会继续占着球队的薪金空间。”

  “但是说回到人们对我的质疑,他们应该知道我依然热爱比赛,我不会继续在球场上打很长的时间,无论是今年夏天还是明年夏天,我只是希望在退役之前尽可能地打更多的比赛。”他接着说道。

  纳什在采访中还透露,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期间,湖人队曾找他商量过赛季报销的事情,“湖人队问我是否愿意给年轻球员让路,他们希望利用赛季余下的时间去评估年轻球员。”他说,“我明白他们的想法,但我还是花了一周时间去仔细考虑这件事情。”

  2012年夏天,纳什离开了效力多年的菲尼克斯太阳队。据他表示,当时他完全可以考虑签一份数目较小的合同继续留在太阳,并在那里结束自己的篮球生涯,但是从内心深处来说,他觉得这是自己追求总冠军的最后机会,但太阳队身上的不确定因素太多。

  “我想留下,但是他们准备重建。”纳什无奈地表示。

  最终,他选择了洛杉矶湖人队。被问及原因,纳什表示有多方面的因素。除了是为孩子考虑以及喜欢加州的气候之外,他更加看重的是湖人队的阵容配置、历史背景以及赢得总冠军的机会。为此,他放弃了前往纽约(当时尼克斯队也在争取纳什)打球的机会。

  然而自从加盟湖人队以来,所有的一切并没有朝着纳什预期的方向前进。2012-13赛季开始之前,拥有科比、纳什、加索尔和霍华德的紫金军团被认为是总冠军的大热门,但是赛季开始以后,他们却遇到了种种困难和问题。伤病固然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更难以解决的是球星之间的化学反应,比如:科比和霍华德。

  “德怀特没有掩饰住自己的不满情绪,他希望在低位获得更多的球权。你可以看出来他在场上感到很困扰。”纳什在谈到科比和霍华德之间的关系时说道,“我们都知道,科比是很难搞的一个人。他是一个强硬固执的家伙。作为队友来说,要么就离开他,要么就尝试着与他合作。”

  “他(霍华德)是得不到足够的球权,但我也得不到足够的球权。”说到这儿,纳什也笑了起来。

  说到科比,他和纳什都是96黄金一代的新秀,在成为队友之前,他们在球场上有过多年的交锋经历。当被问到科比身上的哪点特质最令他感到惊讶时,纳什回答道:“他对篮球几乎是无所不知。当然,他做任何事情都很认真,即便开玩笑的时候也很认真。”

  本赛季,纳什和科比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宣布赛季报销之前,两人加起来一共只打了16场比赛。采访中,纳什也向科比送出了祝福。

  “我们现在的处境很相似,虽然我们互相之间并没有谈论过这个问题,但我们知道各自都在经历相同的事情。我希望他能战胜伤病,让身体恢复健康,并且顺利地完成职业生涯。相对而言,我的健康状况更加复杂,就像无线电波一样起伏不定。”他说道。

  职业生涯至今,纳什曾经和一些伟大的球员一起合作过。那么谁是他最希望合作的球员?面对这个问题,纳什想了一下之后说道:“我还是比较喜欢老派的球员,比如:KG和邓肯,他们的性格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都很吸引我。我一直都很欣赏邓肯,但他总是把我惹毛(pissed me off)。无论是在小牛还是太阳,我们和马刺在季后赛中有过很多次的交手。”与此同时,他也称赞了热火[微博]队的詹姆斯:“每个人都喜欢和勒布朗成为队友。他是一个令人敬畏的篮球运动员,很棒的队友,而且对比赛有着很好的感觉,攻防两端都是如此。”

  一转眼的时间,纳什在这个联盟已经征战了18个赛季。但是就在本月,先后有两位96黄金一代的成员艾弗森和大Z都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尽管纳什在采访中戏称“96选秀大会感觉就像发生在昨天”,但是他随后不得不承认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逐渐远去。

  史蒂夫-纳什与湖人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合同到期时,他将年满41岁,当被问到今后是否还会继续打篮球时,纳什表示:“我觉得自己可能偶尔还会打篮球,但我也感觉到自己可能再也不会打篮球了,但我会继续踢足球和打网球。”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