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8分安东尼PK骑士全队 19000分俱乐部欢迎你!

2014年01月31日1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纽约尼克斯在主场大胜克里夫兰骑士。不久前刚完成单场62分壮举的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再次刷新个人纪录,他全场17投8中独得29分,使得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迈过了19000分大关。

  自2014年1月以来,雷霆队的“死神”杜兰特无疑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球员,连续12场得分30+的表现令人瞠目结舌。但与此同时,在得分榜上暂居第二位的“甜瓜”也相当了不得,整个1月,这位尼克斯当家球星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8.7分。在1月25日主场对阵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安东尼狂砍62分,一举刷新了尼克斯队史和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得分纪录。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安东尼的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18985分,在NBA历史上排名第50位。最终,“甜瓜”不负众望,全场砍下29分,使得个人总得分达到了19014分,并超过戴尔-艾利斯,跃居到总得分榜的第49位。

  也许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达到个人生涯的一道里程碑,安东尼在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不可阻挡”。第一节,他先是连续命中了好几个蛮不讲理的干拔跳投。开场仅仅过了4分半钟,他就已经轰下了10分。本节还剩2分42秒时,安东尼在进攻中造成了安东尼-本内特(就是那位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表示自己的球风很像卡梅罗-安东尼的“状元秀”)的犯规,罚中第一球之后,他不仅得到了本场个人的第15分,同时也使得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9000分。

  安东尼首节飚分秀的高潮发生在还剩1分钟左右的时候,当时他在篮框左侧45度角得球,面对厄尔-克拉克的盯防,安东尼一个突然加速,左手运球突破,甩开克拉克之后便在篮下隔着泰勒-泽勒完成一个双手的暴扣。此时,甜瓜已经轰下了18分,而骑士全队的得分只有20分。

  第二节“稍事休息”之后,安东尼在第三节开始后再度加强攻击火力,先是在一次上篮过程中成功打出2+1,随后又命中一个三分球,并助攻泰森-钱德勒[微博]篮下得手。第三节刚打完一半,尼克斯的领先优势就已经接近30分。

  三节过后,安东尼得到29分。由于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他也可以轻松地坐在板凳上继续观战。

  自今年1月份以来,尼克斯的战绩犹如过山车,先是6胜1负(包括一波5连胜,并先后击败马刺和热火[微博]),随后经历了5连败。但是最近他们已经取得了4连胜,不但进攻火力明显提升,而且在场上表现得愈加自信。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泰森-钱德勒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就在不久前尼克斯遭遇5连败期间,安东尼找了绝大部分队友进行单独的谈话,并告诉大家要挺住,而他自己更是以身作则,近四场比赛,他都得到了全队最高分(62、35、24、29)。

  虽然和安东尼未来去向有关的流言始终没有停止过,但最近他还是给尼克斯以及他们的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的妻子拉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丈夫会留在尼克斯,对此,安东尼的回应是:“我不认为她说错了什么。”

  自进入联盟以来,安东尼早已向外界证明了他超强的得分能力,但是他的硬伤在于无法带领球队走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本场比赛结束后,《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就打趣说:“安东尼今晚迈过了19000分大关,我敢打赌他愿意拿出其中的2500分去换一次总决赛的经历。”正如一位篮球名宿所言,对于如今的安东尼来说,他的目标应该是在纽约夺得一个属于自己的总冠军。这个目标并非遥不可及,甜瓜还在路上。

  (罗森)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广东肇庆女子自曝艳照举报官员包二奶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霍华德哈登领衔 4新人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传微软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