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票选最佳第六人书豪入围 谁说替补不能闪耀?

2014年01月23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9-98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火箭控卫林书豪替补出战30分钟,10投4中得到13分1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表现中规中矩。

  在ESPN最新的冬季预测中,凯文-杜兰特力压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常规赛MVP最大热门,在这条劲爆消息之下,林书豪其实也获得了一定的肯定:在最佳第六人的预测中,林书豪虽然不是最大热门,但他也获得了选票,这意味着林书豪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业界的肯定。须知,与林书豪一起上榜的还有丹尼-格林,内特-罗宾逊等名将。

  本场比赛,林书豪还是作为球队的替补出战,上场后也体现了第六人的特点,马上就有得分进账。第一节1分37秒,哈登突破后将球传给右侧三分线外的林书豪,书豪在第一次三分不中后,这次没有急于出手,而是选择切进内线,他的第一轮突破被昆西-阿西一掌切掉球,但书豪马上将球抱住,并转身跨步起跳,在空中用身体护住空间,侧身扛住阿隆-格雷,右手将球勾进篮筐。仅仅40秒后,火箭又发动进攻,哈登高位持球,击地传球给篮底埋伏的林书豪,书豪接球直接飞扑向篮筐,打板上篮拿下2分。

  除了这两次进攻,林书豪在上半场还是较为收敛,第二节,他只出手2次,没有命中,但送出了2次助攻,帮助队友拿下5分,此外还有1次抢断入账,半场过去,4分1篮板2助攻1抢断的成绩虽然算不上漂亮,但也完成了任务。

  只是没想到国王运气太差,鲁迪-盖伊与德马库斯-考辛斯两大核心纷纷受伤,导致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对手不抵抗,火箭也显得比较闲散,林书豪在下半场并没有太多的竞技表现,不过,虽然林书豪最终数据大部分是第四节垃圾时间得到的,但“刷”的成分并不多。

  书豪在第四节里突外投,连续造成伊塞亚-托马斯和卡尔-兰德里的犯规,甚至还封盖了神鸟的一次篮下强起。除此之外,林书豪25尺外发炮,飙中三分球。仅凭第四节的3次造犯规,1次封盖和1记三分,林书豪的表现就不能算差。毕竟,虽然是垃圾时间,但他的对手确实是国王的正印先发控卫。

  全场13分1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书豪的数据不那么漂亮,他或许还没有调整好作为替补的心态,但ESPN能将他视为最佳第六人的得票者,就说明书豪有超级替补的潜力,正视问题,不畏艰险,耐心蛰伏,这才是“林疯狂”闪耀的原因,现在,我们依然在期待书豪再度闪耀。

  (咕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