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的发烫!杜兰特18天内四创赛季最高 连续8场30+

2014年01月22日12: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一场西部的重量级交锋中,主场作战的雷霆凭借着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的神奇表演,最终以105-97击败开拓者。此役阿杜25投17中,三分球7投6中,砍下46分,外加5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的个人第5次单场得分40+。

  本场比赛,杜兰特的投篮手感自始至终都是热得发烫。前三节打完,他就已经19投12中得到32分。但是正如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面对强大的对手开拓者,这场比赛的胜负可以精确到“回合”。

  进入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双方的分差只有5分(这也就是所谓的“关键时刻”),领先的是客场作战的开拓者。紧要关头,杜兰特展现出了一名超级得分手和球队领袖的风采。第四节还剩3分23秒时,他的一次左手突破上篮得分,帮助雷霆将落后分差缩小到3分。而在最后三分钟内,杜兰特在三分线外弧顶处连续命中了三个“不讲理”三分,一举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队的上一次交锋中,杜兰特在三节过后21投12中得到36分,但是关键的第四节他突然哑火,5投0中只得到1分。而本场比赛,阿杜在第四节6投5中攻下14分,特别是在还剩3分45秒时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之后,他4投4中拿下11分。期间,他的每一个三分命中都能彻底点燃雷霆主场球迷的激情,同时也逐渐击碎开拓者反扑的决心。

  “下一次杜兰特走上罚球线的时候,他应该冲着自己喊一声‘MVP'!”美国CBS体育记者罗伊斯-杨在推特上写道。

  赛后,开拓者队主帅特里-斯托特斯在评价杜兰特的表现时说:“MVP级别的表演,25次出手得到46分。”

  雷霆队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则风趣地表示:“这就是我现在开始在比赛中戴上眼镜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样我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

  由于杜兰特在第三节结束时就已经得到了32分,这使得他本赛季的连续得分30+纪录延续到了8场,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长纪录。此外,在过去的18天内,杜兰特分别贡献出54、48(2场)和46的单场高分表演,以至于本赛季至今NBA的个人单场得分榜前四位均由他一人包揽。

  随着杜兰特在这场比赛中不断刷分,《圣安东尼奥快报》的篮球记者丹-麦卡尼在推特上透露了一段马刺球星马努-吉诺比利近日对KD的一番评价。当被问到杜兰特之所以难防是否因为他具有变态的臂展时,吉诺比利纠正道:“这是由很多因素结合在一起的。快速的出手、超出平均水准很多的运动能力和臂展、精准的投篮,以及运球能力。很多球员接球就投的能力很强,但是他的持球攻击能力更强。这就给防守球员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而且他现在已经慢慢开始学会让队友变得更出色。所以能够肯定的是,即便他不是全联盟最出色的,那也是第二出色的球员。”

  “联盟第二强”,这恰恰是杜兰特渴望能够尽快摆脱的头衔。去年季后赛期间,阿杜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示早已厌倦了“千年老二”的角色。三届得分王已经证明了KD是当今NBA最好的得分手,现如今,他的目标就是能够从劲敌勒布朗-詹姆斯的手中抢过常规赛MVP奖杯以及曾经失之交臂的总冠军戒指。毫无疑问,杜兰特最近的表现堪称现象级,而每一次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都能让他距离自己的终极目标更近一步。

  (罗森)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