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湖人加时赛七连胜终止 快船扣将无敌

2014年01月21日1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共进行了10场比赛的较量。以下是今天的趣味数据:

  钱德勒-帕森斯本场贡献了31分和10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则拿下了24分和12个篮板。这是火箭连续第二场,当一名队员贡献得分/篮板30+10的同时,另一名球员得到20+10。上一场,泰伦斯-琼斯砍下36+11,同时,霍华德得到了20+14。这也是自2012年2月的森林狼以来,首次有球队做到这一点。同时,这也是火箭队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做到这一点。1996年12月2日,哈基姆-奥拉朱旺和查尔斯巴克利,以及巴克利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曾连续两场得到过这一数据。

  公牛球员塔吉-吉布森在加时赛中上演压哨绝杀,帮助球队最终以102-100险胜湖人[微博]。这是公牛6天来第二次在加时赛中获胜,上周四,他们在经历了3加时后击败了魔术。这场失利也结束了湖人加时赛七连胜的纪录,事实上,自2008年开始,湖人赢得了近26场加时赛比赛中的23场。在NBA历史上,还从未有其他球队做到过这一点。

  在湖人与公牛的对决中,双发的首发球员无一得分超过20分,但两边却各有一名替补球员做到了这一点。他们是砍下31分的湖人球员尼克-杨,和拿下27分的公牛球员DJ-奥古斯丁。这是NBA自1970年以来首次出现双发首发得分均未超过20,但两边却分别有一名替补球员得到30分(或以上)和25分(或以上)。

  在纽约德比战中,落败一方尼克斯全场71投24中,命中率仅为33.8%。而在上一场比赛中,他们的命中率也仅有34.9%,并最终输掉了比赛。这是尼克斯近55年来首次遭遇两场命中率在35%以下的二连败。

  德安德烈-乔丹今天砍下了16分和21个篮板,这是其职业生涯第六次摘下20+个篮板,其中,16分的得分也是这六场比赛中最高的。此外,在小乔丹本场命中的8个球中,有7个来自于扣篮,这也创造了NBA本赛季的纪录。

  小乔丹在首节比赛中便上演了4次扣篮,这也是其本赛季第二次做到这一点,上一次则是在与湖人队的揭幕战中。除小乔丹之外,本赛季还从未有其他球员在第一节比赛中做到过这一点。

  在首节比赛中,快船全队一共祭出了七次扣篮(小乔丹4次,格里芬3次),这是自快船2013年4月3日对阵太阳的第三节比赛里送出七次扣篮以来,NBA史上在任何一节比赛里扣篮最多的一次。

  (Waka)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凯尔特人10.5 开拓者战雷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