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詹皇防守下降明显 场均盖帽和库里一样多

2014年01月15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ESPN》报道,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勒布朗-詹姆斯的真实命中率达到67.2%,这在整个联盟历史上场均出手超过15次的球员中,还从未出现过。尽管如此,围绕詹姆斯的最大争论却并不是“他是怎么做到的?”,而是“勒布朗有没有在偷懒?”

  事实上,这种质疑也并非毫无根据,即便算上他本赛季出场时间减少的因素在内,你也能得出他并未全速前进的证据:他的篮板率五年来首次出现下滑,助攻率更是跌倒八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点。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投篮:这位现任MVP球员本赛季场均出手只有16.1,在全联盟仅仅名列第18位。尽管詹姆斯曾表露过对竞争对手们无限出手权的一丝嫉妒,但他同样懂得“投的多不代表赢的多”的道理。事实上,在詹姆斯使用率最高的10场比赛里,热火[微博]8胜2负,而在他使用率最低的10场比赛里,球队的成绩反而更好,是9胜1负。詹姆斯承认自己并不喜欢勉强投篮,而且热火的打法也更倚重于他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超强能力。

  防守:本赛季,当詹姆斯在场上时,热火每百回合失分比他不在时多7.6分。不仅如此,詹姆斯本赛季每36分钟的封盖次数是0.3,这一数据和凯尔-科沃尔、史蒂芬-库里、马特-邦纳相同,还不如凯里-欧文、莫-威廉姆斯和约翰-沃尔。这还不到他生涯平均水准的一半,本赛季他还从没有在一场比赛中送出过两次以上(包括两次)的封盖,以他的身高和运动天赋来说,这简直无法令人相信。另外,詹姆斯的每36分钟场均抢断数同样创下生涯新低,只有1.3次。

  那么他是否在偷懒呢?不,有能力做一件事不代表他要每天做这件事。热火在整体实力差劲的东部以7.5场胜差的优势稳居第二,而且始终紧咬步行者;另外詹姆斯29.3分PER效率值仍仅次于杜兰特高居联盟第二。对于詹姆斯来说,这并不是偷懒,而更像是一种能量储备。要知道自从2010年以来,算上季前赛、常规赛和季后赛,詹姆斯是NBA所有球员中参加比赛场次最多的一个。

  用詹姆斯自己的话来说:“我不能偷懒,因为我永远不知道下一场比赛是否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上场,我就会努力打球。从小到大,我都是这么打球的。”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凯尔特人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铁路总公司:解决“一票难求”无时间表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