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已定仍暴扣特纳道歉 全场狂嘘湖人球员没理他

2013年12月31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NBA是一个竞技联盟,但其中也有一些球场礼仪。日前,费城76人球员埃文-特纳[微博]在对阵洛杉矶湖人[微博]时,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还是完成了一次转体360度扣篮,事后,特纳对此表示了歉意。

  NBA球队通常会为了胜利不惜任何代价,但在篮球这项运动中,还是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的,这些潜规则球员通常不能破坏,最常见的一项潜规则是在大局已定、比赛时间即将结束的情况下,是不能再进攻的。如果这时候获胜一方还去进攻,就相当于他们不尊重对手,在已经击败对手的情况下还给对方最后一个侮辱。对此,球员们自己也是心知肚明的。

  在周一的晚上,76人后卫特纳就犯了这样一个错误。是役,76人以111-104客场击败了湖人。在比赛最后6秒时,尼克-杨三分不中,肖恩-威廉姆斯补篮不中,这时詹姆斯-安德森拿到篮板,并与特纳发动了双人快攻。这时候,76人已经以109-104领先,时间还剩下2秒左右,按照一般规矩,76人应该停止进攻,但显然,特纳有新的想法。

  最终,特纳完成了快攻,在没有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他上演了一记非常精彩的转体360度转体暴扣。虽然这次扣篮非常精彩,但湖人球迷还是报以巨大的嘘声,这或许也提醒了特纳,他在扣篮后马上反应了过来,立即走向湖人球员,一边摊开双手表示这是自己的失误,但湖人球员反应冷淡,没有谁特别关注他。

  很难说特纳最后的道歉有多么真诚,毕竟他在扣篮时就应该想到有什么后果。不过不管怎么样,特纳能在事后马上道歉,还是令人高兴的。总体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扣篮,如果是中立球迷,或许不会那么生气。此役特纳出战41分钟,19投9中得到22分7篮板6助攻1封盖。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