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悲!神塔超绿军传奇却被波什踩 13+13+3不够救湖人

2013年12月26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圣诞战中输给迈阿密热火,保罗-加索尔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他没能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不过加索尔在这场比赛又经历了生涯的另一个里程碑时刻。

  由于湖人主帅麦克-德安东尼在比赛中坚持使用“一大四小”战术,加索尔的出场时间不到29分钟,他12投6中,2罚1中得到13分、13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进攻中加索尔发挥得要好于上一场,他的投篮手感相当不错,有50%的命中率。不过他更重要的作用是篮板拼抢,他送出了13个篮板,在防守中给球队带来了应有的防守保护。本场篮板上双让加索尔的生涯篮板总数达到了8018个,他超越前凯尔特人球星哈夫利切克排名历史篮板榜的第65位,并且他距离第64位的海尔斯顿只有1个,超越这位前辈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湖人不仅需要加索尔在篮板上做贡献,还需要他在得分上有更好的表现。本赛季当加索尔得到至少15分时,湖人9胜5负,而当他得分低于15分时,球队4胜9负。今天加索尔的得分没能通过15分的及格线,结果湖人又多了一场败仗。面对波什[微博]的防守,加索尔在场上很难打到篮下,他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内线威胁性。在防守中,加索尔也缺少希尔的那种积极性,在一些防守篮板的保护上,他也缺少卡位意识,这留给波什不少机会。结果热火的内线支柱砍下23分11篮板,让湖人神塔很没面子。

  虽然湖人今天在控卫线有法玛尔复出,但他们的进攻组织还是存在一定问题,加索尔是一个不错的轴心,此前他森林狼时他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只可惜湖人本场只是在第三节灵光一现,当时球员们更注意把球交给加索尔来组织进攻,结果他连续给威廉姆斯、米克斯送出助攻,这两位队友都投中三分,湖人掀起了一轮反击波。湖人本应该在之后的比赛继续利用加索尔来组织,但他的得球机会不多,他根本无法扮演组织者的角色。

  对目前这支湖人来说,加索尔在内线的作用还是无人可以代替,他是球队内线最有把握的攻击点和篮板保证,他所需要的就是能够得到尽量多的机会。科比[微博]复出后加索尔的进攻状态已有所复苏,队友们应该给予他更多信任,只有加索尔能发挥出进攻威力,湖人才会更有竞争力。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灰熊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