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练:科比曾输球后“追杀”队友 1v1能赢乔丹

2013年12月19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科比-布莱恩特无疑是NBA巨星,他在高中时期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日前,《今日美国》采访了他的高中教练格雷格-唐纳。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记者:关于科比高中时代的球场表现,你记忆最深刻的是什么?

  唐纳:当时我们准备参加1996年的州半决赛,科比是毕业班了,他在训练中鼻子被打骨折了,但他很不喜欢带面罩,因为他觉得影响视线。在一次热 身的最后几分钟,科比当着队友的面把面罩砸到墙上,说:“让我们去战斗!”记忆中他就是这么一个战士,无惧疼痛,这是一个非常鼓舞士气的时刻。

  记者:大家都谈论科比强大的内心,你有什么看法吗?

  唐纳:是的,我知道他非常讨厌失败,这也是他苦练的精神动力源泉。这是一种不同的DNA,或许泰格-伍兹有,迈克尔-乔丹有,拉里-伯德也有……因为憎恨失败因此工作热情非常足,这造就了特别的他。

  记者:科比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唐纳:有一次他在训练中输球了,我们队里有一个5尺7寸高的后卫,叫罗布-施瓦茨。科比认为是施瓦茨的失误导致输球,因此当其他球员喝水休息时,他跑到走廊里去追施瓦茨,那样子不像是“我要追上你,然后骂你”,在我看来更像是“我要追上你,然后弄死你”。

  记者:科比在球队中个性怎么样?

  唐纳:他非常严肃,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他会在下雪天去体育馆继续练,一周练四到五天举重,他是一个很可爱的家伙,很有魅力,也有领袖气质。但真遇到事情时,他不会通融。

  记者:迈克尔-乔丹说过,一对一的话,他唯一不确定能击败的人就是科比。你认为他们俩单挑谁能赢?

  唐纳:我要力撑我的球员。但这样的比赛,即便能赢也肯定是血战险胜。显然,他们俩都非常伟大,我没有不尊重迈克尔,我只是认为有很多人会站在乔丹一边,所以我想让这个对决变得平衡一些。

  记者:你认为科比能从跟腱伤势中恢复到上赛季那样的状态吗?

  唐纳:我不能评论这个。因为跟腱撕裂确实非常恐怖,类似的故事也很多。我只能说,如果有一个球员能做到这一点,那就是他。

  记者:科比的成就让你惊讶吗?

  唐纳:是的,他的职业生涯如此伟大:5枚总冠军戒指,各种最佳防守阵容的奖项,单场81分等等。人们或许会注意到他的薪水,但我认为这笔钱每一

  分都是他自己挣到的。他毕竟带着那么多伤征战了那么久。他是一个战士,拥有伟大的履历,希望他生涯最后一章也能圆满收尾。对于他的成就,我不惊讶,我为他 自豪。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