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压哨绝杀逆转活塞 勒夫30分森林狼击倒灰熊

2013年12月16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凭借利拉德[微博]的压哨球,开拓者客场加时险胜活塞;灰熊还未能走出大将缺阵的阴影,主场败给森林狼。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开拓者111-活塞109(加时)

  开拓者(21-4)四连胜,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也保持本赛季对东部球队不败的记录。达米安-利拉德投中了压哨球,使他们涉险过关,他全场得了23分7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27分12个篮板,尼古拉斯-巴图姆1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韦斯利-马修斯14分,罗宾-洛佩斯12分13个篮板。

  活塞(11-14)功亏一篑,约什-史密斯拿下了31分7个篮板,格雷格-门罗17分7个篮板,安德烈-德拉蒙德13分14个篮板,布兰顿-詹宁斯15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

  开拓者势头正佳,此前对东部球队不败。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投中21记三分球,创下球队的纪录,最终以139-105狂胜76人。

  也许是背靠背令开拓者疲惫,今天他们打得非常艰难。上半场还有2分29秒时,活塞以48-42领先,巴图姆命中三分,阿尔德里奇上篮得手,开拓者连续命中,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0-51。

  第四节开始后,活塞以86-73扩大优势。开拓者苦苦追赶。常规时间结束前1分42秒,利拉德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开拓者只以96-97落后。斯塔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中投还以颜色,活塞以99-96领先。

  利拉德关键时刻两罚一中,好在活塞投篮不中。马修斯在本节还有30.8秒时两罚两中,将比分扳成99-99。两队此后投篮都不中,进入加时。

  终场前24.4秒,利拉德两罚两中,开拓者以109-107领先。斯塔基还以一球后,在比赛还在13.3秒时,双方战平。利拉德控制最后一球,终场铃响前出手,在底线跳投命中,开拓者涉险逆转。

  森林狼101-灰熊93

  森林狼(12-12)大将凯文-勒夫[微博]三分球8投4中,拿下了30分9个篮板,尼科拉-佩科维奇19分,里基-卢比奥12分,科里-布鲁尔9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J-巴里亚15分。

  灰熊(10-13)三连败。扎克-兰多夫得了20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迈克-康利[微博]28分,替补出场的琼-鲁埃尔15分9个篮板,贾里德-贝勒斯14分。

  少了内线大将马克-加索尔,灰熊一直未能恢复元气,在西南区只能获陪末座。森林狼大将勒夫势头正佳,虽然也客场作战,也没给对手好果子吃。

  勒夫首节就命中两记三分,一人得了10分。本节中段,他与卢比奥相继命中三分,森林狼以17-8占据上风,此后他们就一路领先。布鲁尔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森林狼以28-17领先。

  勒夫第二节又有三分进账,单节再添9分,森林狼一度领先19分,灰熊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6-56。

  康利在第三节命中3记三分球,还有一次踩着三分线命中,单节一人拿下15分。灰熊不断缩小差距,三节过后只以73-77落后。

  灰熊几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森林狼没让他们扳平。比赛还有4分11秒时,勒夫投中个人第四记三分球,森林狼以95-87稳住阵脚。

  比赛还有2分26秒时,灰熊将比分追成92-95,不过在剩下的时间他们只靠罚球得了1分,无力翻盘。(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6场对决 火箭客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