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将在明夏全力追逐波什 2014年热火会发生什么

2013年11月29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据ESPN报道,尽管迈阿密热火[微博]队正向着三连冠的目标全力冲刺,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住未来所存在的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明年夏天“三巨头”是否会被拆散?有报道称,今年痛失“魔兽”霍华德的达拉斯小牛队将在明年夏天锁定克里斯-波什[微博]

  昨天,热火队在客场击败了骑士队。很显然,许多克里夫兰当地的球迷都已经原谅了詹姆斯,他们开始向他发出召唤,并且还在T恤上印了“回家吧勒布朗”。

  当然,现在去揣测詹姆斯在明年夏天的决定是徒劳的。他明确表示自己已经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但是正如2010年夏天所出现的那一幕,有时候任何事情在瞬间就会发生变化。

  那一年,热火队笑到了最后,他们的成功主要在于“勒布朗+2”的计划。事实上从2008年开始,一些球队就已经开始在为争夺詹姆斯“摩拳擦掌”了,尼克斯、篮网和公牛这三支球队都承诺可以为詹姆斯的身边配备另外一名超级巨星。但最终,热火将“勒布朗+1”升级到了“勒布朗+2”,他们不但成功说服韦德[微博]留下,同时还吸引到了全明星大前锋波什。

  当时唯一能够和热火实施类似计划的只有公牛队,他们曾经招募过韦德和波什一起来和德里克-罗斯[微博]搭档。但是由于生性内向的罗斯拒绝主动向詹姆斯发出邀请,再加上薪金空间的限制,公牛最终没有成功。

  如果根据詹姆斯以往的决定来判断,搭配另外两名巨星依旧是最能够吸引他的方案。从这点来说,热火在这场争夺战中仍处于有利位置。不久前,热火主帅斯波与球队续约了一份长期的合同;“神算子”帕特-莱利更是告诉身边的友人,只要詹姆斯留下,自己就会一直接手这份工作。

  当联盟里的顶尖球队纷纷开始面临奢侈税的压力时,我们忽然发现热火依然是阵容最具深度的球队之一,即便是在放走外线优质射手迈克-米勒的情况下。莱利和迈阿密这座城市在其中起到了重要原因,特别是在明年继续受到奢侈税威胁的情况下,热火队需要将这些优势充分扩大,从而保持住争冠的实力。但与此同时,当环顾周围的市场,热火队会发现和三年前相比,争夺詹姆斯的竞争者会减少很多。

  上赛季,詹姆斯在回克里夫兰比赛期间曾公开向老东家“示好”,他说过:“能再次在这些球迷们面前会很有趣。”以及“如果我决定回来的话,希望那些球迷能接纳我。”

  此外,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的现任老板小巴斯在上赛季曾表示他将会在明年夏天腾出薪金空间以争夺大牌自由球员,詹姆斯自然被列为头号目标。

  但是从目前来看,这两种选择的可能性都在逐渐变小。备受期待的骑士在本赛季开局不利,期间更是爆出更衣室矛盾,有消息称他们希望通过交易为欧文找到一名得力的搭档,而这也将成为他们吸引詹姆斯的“+2”计划。但这件事情至少在现阶段很难发生。

  湖人队方面,他们在本周刚刚为科比[微博]奉上一份2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换言之,明年夏天他们要么再签下一名顶薪球员,要么续约保罗-加索尔,两者无法兼得。除非湖人本赛季无缘季后赛并在选秀大会上捞到宝,不然所谓的“+2”计划就会泡汤。更何况,詹姆斯和科比的搭档效果应该不会很好,而且湖人队也没有否认这一点。

  除了骑士和湖人之外,公牛和小牛也可能会成为这场争夺的参与者。自打罗斯膝盖受伤并赛季报销之后,公牛的阵容很可能会出现大变动,同时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小牛队届时具备薪金空间和球星效应,但是据联盟的管理层人员透露,小牛的目标其实是热火队的另一位巨头——达拉斯当地人克里斯-波什。

  尽管热火队近期状态不错,已取得8连胜,但是他们依然存在一些隐患,比如:韦德的膝盖以及奥登的缓慢回归。很显然,除了明年夏天的自由市场之外,需要热火队关心的事情还真不少。但不管怎样,如果热火队希望在感恩节感谢一下什么的话,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现在依然还在迈阿密。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狂让篮网11.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