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第10顺位选中迈克勒姆 库里利拉德是他模板

2013年06月28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波特兰开拓者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用第10顺位选中了迈克勒姆。

  C.J.-迈克勒姆(CJ McCollum)

  身高:6尺3寸(1.91米)体重:197磅(89公斤)

  学校:利哈伊大学 年级:大四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生日:1991年9月19日

  模板:斯蒂芬-库里[微博]/胡安-迪克森

  优点:

  拥有致命得分能力的双能卫,在大学的三个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1.9分。运球摆脱技艺精湛,晃动、假动作、提前变向,近乎狡黠,能轻易撕破防守创造出手机会。得分点遍布半场,无死角,令人防不胜防。无论单打还是挡拆都能保证极高的效率,作为后卫球员能保证极高的投篮命中率,上赛季在12场比赛里投中33粒三分,命中率高达52%。既能利用运球能力在中远距离获得出手机会,也善用队友掩护和定点接球跳投,此外还很会骗犯规,利用罚球轻松得分(生涯场均6.7次罚球机会,命中率82%)。

  进入大学以来已经增重35-40磅的体重,并且很懂得利用现在壮硕的身材,会主动向对手找身体接触,并且对抗后空中调整能力也不错。在场上极其自信,任何防守部署他都有办法做出应对。即便在关键时刻面对压力,也能沉着冷静地做出正确决断。聪明好学,领悟力很好,很快就能把一套新战术执行得驾轻就熟。

  团队概念不错,但需要时,也能把出色的一对一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将利哈伊大学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虽然身高只有6尺3,臂展却达到6尺6,大学生涯场均能抢到6.3个篮板球,大二赛季更是有场均7.8个的表现,防守端是传球者的噩梦,场均有2.1次抢断送出。无论从身体还是精神角度,他都为NBA[微博]做好了准备。

  弱点:

  作为一名双能卫,需要继续培养领导和运转整支球队的能力,这样才能达到下一个级别。目前为止,他更多还仅仅是一名得分手,而以他6尺3的身高,更适合他的位置是控球后卫。以控卫的标准来要求,麦科勒姆的助攻失误比也不合格,他在大学时期场均只有2.7次助攻,却有2.4次失误,这极大程度上暴露了他在促进队友发挥方面的能力不足,要知道媒体为他拟定的最佳模板达米恩-利拉德[微博],大四赛季场均也有4次助攻的表现。

  拥有不错的运动能力打,但无论速度还是弹跳都非顶级。三分球可能仍需改进(大二、大三命中率分别为32%和34%),但基本动作看起来还不错。虽然在一些重大比赛中表现不俗(对贝勒大学得到36分,打杜克得到30分),但稳定性还不太好。防守脚步和一对一防守能力都不够好。2012-13赛季因为脚部骨折缺席了最后19场比赛,而且今年9月就将年满22岁。

  总评:

  穿鞋身高只有6尺3的双能卫,技术特点以攻击见长,但身材更适合打一号位。尽管拥有6尺6的臂展和192磅的体重,但如果打得分后卫,仍无法完全弥补身高的弱点。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