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季后赛表现太挫败了 夏天有三点需要提高

2013年05月18日0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林书豪[微博]的赛季已经结束了两个多星期,最近接受了CSN(康卡斯特体育网)的采访,他认为刚过去的季后赛非常“艰难”,夏天将加强训练,下赛季以更强的姿态出现在球迷面前。

  林书豪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与上赛季的“林疯狂”相比有极大的落差。

  一到季后赛,林书豪似乎就失去了他的运气。他第一年的季后赛是在板凳上度过的,因为左膝半月板受伤。在率尼克斯取得一系列的胜利后,他只能作壁上观。

  到了休斯敦,林书豪被寄予厚望,不但要率队进季后赛,还要有出色的表现。火箭好不容易进了季后赛,但只是西部最后一名。林书豪也知道他必须表现得更好,但说有做完全是两回事。

  常规赛林书豪平均每场还能得13.4分和6.1次助攻,但到了季后赛,下降到平均每场4、0分和2.0次助攻。他在第二场比赛中胸部受伤,影响了上场时间。

  回首看季后赛,林书豪觉得他没什么特别深的印象。“我不得不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不如人意的表演和我的伤病,”林书豪说,“太艰难了。很高兴我们进了季后赛,但打了第一场比赛后,兴奋之情就一扫而光,因为事情并没有朝着你预想的方向发展。”

  虽然季后赛令人失望,但林书豪认为,就是这种挫败刺激他将更努力训练,努力去提升比赛。“以这种方式结束季后赛,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刺激,我的感觉很不好,”他说。

  在问到他最希望在哪些方面有所提高时,林书豪说了三点,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胸部、膝盖和腰部”,还要成为一个更全能的射手,“无论是中投、三分、还是其它的投篮方式”,最后一点,他希望能成为一个更好的防守者。

  “要更有爆发力,运动能力更强,做好一些小事情,让我成为更好的防守者,”他说。

  下赛季,球迷们也许能看到一个加强版的林书豪。(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