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四大惹不起你知道吗? 一内一外+两名老兵

2013年05月12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自从2010年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克里斯-波什[微博]在热火[微博]抱团以来,似乎热火所取得的成就,都被视为是三巨头的功劳。但是,《篮球国度》要提醒球迷了,认为热火只有三巨头,那可是大错特错的。

  让热火具备如今统治力的,并不仅仅是三巨头。热火的角色阵容,可以说作用也是无可取代的,比如说克里斯-安德森、诺里斯-科尔[微博]、雷-阿伦和肖恩-巴蒂尔[微博]这几位。赛季中,热火招徕了安德森,这恐怕是三巨头时代以来,热火季中引援最成功的一次。季后赛,在出场时间略有下降的同时,安德森场均得分、进攻篮板和盖帽,和常规赛相比不降反升。尤其是他和詹姆斯之间的挡拆配合,效率极高。安德森的投篮命中率可以做旁证,78.3%。这样的效率,用令人咋舌来形容并不为过。

  而且,安德森只是热火角色球员在内线的典型代表。外线,他们还有个科尔。季后赛中,科尔场均得分从5.6分上升到9.6分。这都不是科尔最让人意外的地方,更惊人的,是科尔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4.1%,三分命中率更高,为76.9%。在热火的角色阵容中,科尔原本没被指望能有多大贡献。但凭这两个命中率,科尔就足以让对手猝不及防了。

  至于阿伦和巴蒂尔这两位老将,阿伦依然能稳健地场均贡献两位数得分。同时,在外线随时给对手迎头痛击。而巴蒂尔,这是一位非常特殊的球员。他的贡献,在数据统计表上是不太能看出来的。但有他没他,热火的攻防效率可是会大不一样的。在热火的比赛中,球迷们也无数次见识过,阿伦和巴蒂尔,这两个老家伙,是如何利用跑位就轻松扯开对手防线的场景。

  这四位,是热火角色阵容中最具代表性的了。他们的存在,也在提醒对手和球迷们。热火只有三巨头?搞定三巨头就搞定了热火?恐怕,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吧。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