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奇兵:训练成果的真实反映 对手:他状态火热

2013年05月12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微博]官网报道,在最近的比赛中,内特-罗宾逊成功在公牛的比赛中扮演了德里克-罗斯[微博]的角色,考虑到他们面对的是热火[微博]队的防守,这更显难得。但另一方面,这也削弱了公牛队的板凳实力,他们的替补席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取代内特的作用。

  而在热火队中,却有一个人成为“翻版内特”,以板凳匪徒的身份影响了系列赛走势,他的名字叫做诺里斯-科尔[微博]。在系列赛第二战,这位热火替补控卫砍下18分,昨天转战客场进行第三回合较量,他再砍18分,这一次他的贡献更大--几次关键得分帮助热火保持领先,打满整个第四节独取7分,对手阵中没有一个人可比。比赛结束前4分钟时他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两分钟后又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拉开到96-88,基本锁定胜局。

  “诺里斯是个强硬的竞争者,”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今晚大多数人都只对他的那记三分和突破印象深刻,但实际上他整晚都有关键表现。”

  过去的两场比赛,科尔和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的防守很好地限制了内特-罗宾逊,为他设置陷阱,避免让他拿球,虽然这位5尺9寸的劲量小子还是拿到了17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却用了足足42分钟。而科尔自己的18分,却只发生在短短的24分27秒上场时间里。

  “他最近状态火热,”公牛替补前锋塔基-吉布森谈到科尔时说,“当你和三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一起打球时,很容易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这支球队有好多家伙现在都自信满满。”

  系列赛打到今天,科尔在三场比赛里总共在三分线外出手8次,没有一球投失!算上首轮横扫雄鹿的比赛,整个季后赛他的三分球13投10中。

  “我认为这是训练成果的真实反映,”科尔在第三场赛后表示,“我和丹-克雷格教练每天都做大量练习,每天都加练投篮到很晚。我只不过是充分利用了我们队的球场空间,把这些展现了出来,充满自信地将球投中。”

  去年季后赛,科尔在热火19场季后赛的比赛里场均只能获得8.9分钟的上场时间,斯波尔斯特拉甚至宁愿用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微博]客串“替补控卫”的角色。而今年季后赛,随着科尔出场时间的增多(场均22.3分钟),他和查尔默斯两个人已经完全承担了控卫的职责。

  公牛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在科尔身上吃到苦头,接下来他们会做出什么样的调整来加以应对呢?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