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詹皇之强数据已难尽显 打崩公牛只要19+5+9

2013年05月09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15-78狂胜芝加哥公牛,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1-1平。勒布朗-詹姆斯用半场的强攻和一节的传球就搞定了比赛,创造出整整一节的垃圾时间。

  在公牛和热火的系列赛开始之前,塔基-吉布森就将这组对决称为宿命之战,但在詹姆斯看来,公牛还没有资格做他们的夙敌,在他眼中,只有经过连续多次季后赛死磕,才算是真的结怨--比如现在的凯尔特人,比如当年的奇才。

  芝加哥人显然对这种“无视”感到不爽,在众志成城爆冷拿下首回合之后,今天仍没有丝毫“饶过”热火的意思。开场仅仅22秒,马科-贝里内利就在防守快攻时一把搂住韦德[微博],韦德出界前用球砸向贝里内利被裁判吹罚技术犯规。这起小冲突为整场比赛定下基调,之后的比赛里,双方肢体冲突不断,詹姆斯更是屡次遭遇凶狠防守。

  激烈的对抗几次险些酿起冲突,但却并没有让詹姆斯头脑发热失去理智。今天的他打得异常坚决,也异常清楚,那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冲击公牛腹地,哪怕无法将球打中,也能给对手造成杀伤。

  这样的打法收到了极好的效果,全身每一寸肌肉都卯足了劲儿的詹姆斯一次次强行杀进篮下,一次次让公牛防线望球兴叹,第一节最后一球最能代表詹姆斯今天的无敌状态:他在三分弧顶拿球,当时间仅剩6秒时开始发动进攻,面对上一场防守表现出色的吉米-巴特勒,霸气地挥手让所有队友闪开。只见詹皇一个忽然的变向,马上朝反方向拉球后转身闪过防守,面对内线诺阿的补防,空中躲闪球交左手,在红灯亮起之前将球打进!

  凭借这一球,热火25-20领先结束第一节,詹姆斯这一节也6投全中砍下12分,6次出手全部是篮下进攻!在他这股一往无前的气势带动之下,热火完全把卫冕冠军的霸气打了出来,第二节他们不断将分差扩大,半场结束时已经55-41领先14分,詹姆斯也将个人数据提升至19分4次助攻。

  当这样一个詹姆斯,这样一支热火出现在眼前时,强韧如公牛也显得无力招架。下半场,比赛一路朝着崩盘的方向发展,这时的詹姆斯已经无需再亲自攻城拔寨,只需要坐镇中军指挥若定,就能看着热火大军高歌猛进,风卷残云了。第三节,詹姆斯一分未得,但却送出5记绝妙的助攻,热火单节打出30-15的强攻,把分差扩大到29分,比赛提前一节失去了悬念。

  全场比赛詹姆斯12投7中拿下19分5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数据虽然并不出奇,但亲眼看过比赛你一定会被他的超强统治力所震撼。这就是现在的勒布朗-詹姆斯,不会执拗地单节砍50分或者送出20次助攻,但总能找到正确的方式,为热火赢得他们想要的胜利。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