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4!火箭神盾亮剑 进攻差?要命时刻比大胡子强

2013年04月30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主场105-103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3。阿西克全场比赛砍下17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将雷霆队的禁区守护神肯德里克-帕金斯爆得体无完肤。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分析家都认为火箭的内线力量弱于雷霆,虽然阿西克本赛季以11.7个篮板高居联盟前三,但却重守轻攻,面对帕金斯和伊巴卡[微博]这对兼具力量和弹跳的禁区组合,他一个人必然独木难支。

  然而等到比赛开打,人们赫然发现,在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阿西克面前,之前被认为是雷霆冲冠阵容中不可或缺一环的悍将帕金斯,却表现得像个糟老头子,完全不堪一击。系列赛前三战,帕金斯场场陷入犯规危机,平均只能打21.3分钟,贡献3.3分和4.7个篮板,而阿西克则以7.7分9.7个篮板1.7次封盖的稳健发挥持续为火箭提供着低位贡献。

  今天是双方第四场较量,0-3落后的火箭已经被置于绝壁边缘,背水一战的阿西克,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一个人捣烂了雷霆的内线,才有了火箭队最终的胜利。一开场,阿西克就入下山猛虎一般直冲内线,第一次进攻就制造了帕金斯的犯规,之后他又连续在帕金斯头顶拼到进攻篮板,帮助加西亚射中三分,让个性暴躁的帕金斯情绪失控,很快就因进攻犯规领到了个人第二犯,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

  帕金斯下场之后,阿西克打得更加随心所欲,凭借身高、力量以及积极的态度,他一个人在篮下支起了大网,仅仅上半场就抢到8个前场篮板,拿下11分。而可怜的帕金斯,只能坐在场下看着阿西克的在两端禁区予取予求。

  下半场比赛,阿西克在进攻端的表现不如上半场抢眼,然而由于他的存在,雷霆几乎彻底放弃了杀到篮下的想法,完全依靠着凯文-杜兰特[微博]的个人能力和雷吉-杰克逊的反复冲突寻找进攻机会,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一路被动看着火箭反超比分,直到最终输掉比赛。

  赛后数据统计单上,帕金斯一栏白纸黑字写着9分10秒0分1个篮板4次犯规和4次失误,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昔日那个黑面煞星的样子。如果帕金斯夏天被雷霆特赦,我们丝毫不会感到奇怪,而阿西克无疑就是将他踹下深渊的黑脚。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