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白人狂奔18米砸扣KD 新弗老大猛?他更不含糊

2013年04月30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首轮争夺战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5-103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3。火箭两位射手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和卡洛斯-德尔菲诺分别得到9分2篮板1抢断和13分4篮板3助攻2抢断,两人合计投中6个三分,是火箭赢球的重要助力。

  在林书豪[微博]缺阵时,火箭的变阵非常有创意,他们将加西亚提升到先发阵容中,此举一方面延续了三分火力,另一方面则提升了球队高度,同时加西亚在加盟火箭后的防守能力也是有目共睹,至少他的协防也是火箭所看重的东西。

  而加西亚确实做到了——甚至超出了火箭的预期。加西亚在第一节就投中3个三分,单节轰下9分,帮助火箭在首节就取得领先。随后三节,虽然加西亚再没有得分,但他的防守确实起了关键作用:第四节最后12秒,加西亚重新披挂上阵换下了德尔菲诺,而加西亚也并没有让人失望,当杜兰特[微博]拿到球时,他果断贴身,用一只手臂不断干扰身材高大的杜兰特运球,同时拼命追上了阿杜的脚步,将杜兰特死死顶在三分线外,无奈之下,杜兰特只能选择传球,而雷吉-杰克逊的跳投自然不能和阿杜相比,这才有了火箭来之不易的胜利。可以说,在防守雷霆最后一攻的战术中,加西亚的成功一防至少要占七成功劳,剩下三成中,两成归于伊巴卡[微博]的弹跳不足,一成归于火箭集体对篮筐的保护。

  除了加西亚,德尔菲诺的表现也很好。加西亚是首节爆发,德尔菲诺则是下半场雄起。第三节3分19秒,德尔菲诺利用站位从身后点掉了凯文-马丁的皮球,随后扬长而去直奔篮筐,虽然阿根廷人已经是老胳膊老腿,但面对凯文-杜兰特的跟防,德尔菲诺毫不犹豫,霸气强起,空中不避对抗送出单手劈扣,不仅将球打进,还搏到杜兰特的犯规,成功打出2+1。

  第四节8分59秒,当费舍尔送出底角三分后,又是德尔菲诺在左侧三分线外45度回敬了远射,投中这一球后,阿根廷人也非常兴奋,一路怒吼着狂奔回自己的半场。

  除了个人得分,德尔菲诺的传球也相当有想象力。7分41秒,雷吉-杰克逊上篮被干扰,德尔菲诺在右侧底线附近救到球,随后一边转身一边单手抓球,当他的身体转到面向前场时,右手也直接送出一记长传,准确速递给雷霆篮下的欧米尔-阿西克。土耳其人转身欲起造成德里克-费舍尔的犯规。

  不可否认,德尔菲诺与加西亚都是火箭的角色球员,正如加西亚可以在二三节被冷藏一样,德尔菲诺也可以在第四节最后12秒的关键时刻被换下。但在特定的环境下,他们的作用并不小,而且还很有可能是不可替代的。

  着眼未来,德尔菲诺在2014年夏天合同才到期,虽然新赛季他是不完全保障合同,但看到阿根廷人如此高的效率和稳定性,火箭没有理由节省这300万美元。而加西亚的变化可能略大一些,今年夏天火箭握有球队选项,而加西亚的年薪高达610万美元,目前是火箭第三高,下赛季则是火箭第四高,如无意外,火箭应该会不执行新合同,但并不排除用一份较小的合同留住这位射手。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