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公敌造KD致命失误 16+4+3去OKC迎战全城球迷

2013年04月30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已总比分0-3落后的休斯敦火箭,迎来首轮第4场比赛,在主场对阵俄城雷霆,最终以105-103获胜,扳回一城。林书豪[微博]本场因伤缺阵,但帕特里克-贝弗利表现出色。全场他10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4投4中,得到16分4个篮板3次助攻。

  上赛季林书豪的赛季结束得更早。2012年3月25日在尼克斯对阵活塞的比赛中,拿下13分之后,林书豪便因伤告退,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在季后赛首轮折戟沉沙。没能在生涯首个季后赛中发光发热,纵然林书豪打出了“林疯狂”,但在业界看来依然未能打动尼克斯。

  而在转会火箭之初,鉴于当时全队过于年轻化的现实,在詹姆斯-哈登驾临前,人们对他纵有质疑,但更多是他作为首发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即使最乐观的预测者,也没想到林书豪很快就迎来了第二次在季后赛证明自己的机会。

  可惜的是,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在生涯首场季后赛就拿下三双,毕竟只能是奇迹。毫无疑问地,林书豪生涯首场季后赛之旅,难以令人满意。等待许久竟是如此结果,未免令人唏嘘。《看台体育》的阿莱克斯-凯也撰文称,林书豪季后赛场均4.3分,命中率仅为25%(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1%)2.7次助攻,比起常规赛(13.4分,44.1%的命中率和6.1次助攻)来,差距是明显的,甚至上一场的表现还是其赛季最差的。本场,林书豪在场边西装革履的模样,甚至更像一名哈佛高材生。

  好在他表现不佳,火箭却不愁后场没人。贝弗利首战就得到11分4个篮板4次助攻,10投4中的表现,让人看不出他也是一名起点很低,且仅是首次出战季后赛的“生瓜蛋子”。由此,从第二战开始,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祭出怪招,贝弗利得以和哈林一起首发,结果拿下16分12个篮板6次助攻,并造成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伤停。上一场,赛前遭受雷霆球迷死亡威胁的他,全场受犯规困扰,仅得6分3次助攻。

  而本场,贝弗利连续第3场首发,10投5中拿下16分4个篮板3次助攻。三分球方面他也4投2中,和钱德勒-帕森斯、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和卡洛斯德尔菲诺一起,保证了火箭全场三分球27投12中。而比起这些更为关键的,或许是终场前35秒,他制造了凯文-杜兰特[微博]的进攻犯规。尽管这并非制胜之举,却极大地涨了火箭士气,尤其放在哈登最后3次进攻均未果的背景下,说是他靠防守为火箭带来暌违了4年的季后赛首胜,也并不为过。

  火箭悬崖勒马,贝弗利居功至伟,也为林书豪赢来了在下一场复出,一雪前耻的机会。(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