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最大软肋坐在板凳席 季后赛1-14!禅师都笑了

2013年04月30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没能逃过被横扫的噩运,麦克-德安东尼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以这样的尴尬方式收场。虽然已从经理库普切克那里得到留任保证,但德安东尼在湖人的未来注定不会平坦,他需要展现令人信服的执教能力,以此来赢得球员和球迷们的信任支持,这样才有希望取得成功。

  虽然曾带领太阳在季后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德帅近来在季后赛中却乏善可陈。算上湖人这一次被横扫,德帅带领球队已是连续两次季后赛被横扫,而在率队最近参加的15场季后赛中,德帅只拿到1胜14负的尴尬战绩。这样的成绩很难让人们把其与一位成功的教练划上等号,在季后赛的赛场上,很显然德帅还需要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这一次与马刺的系列赛,德帅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调整能力,虽然伤病给他的排兵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他在每场比赛中缺少有效的变化,这也造成了湖人无法给马刺带来真正的威胁。今天比赛有一个花絮,现场有球迷高喊“我爱德安东尼!”,不知道这个球迷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讽刺呢?还是他为看到德帅带领的湖人没有起色而感到高兴呢?

  今天的比赛对湖人是一场生死战,可比赛的胜负悬念早早就没有了,湖人没能给马刺带来真正的威胁。第四节还有3分29秒,马刺以103-80领先时,斯台普斯中心的看台上就有大批球迷开始退场,他们不愿等到终场结束那一刻看着湖人出局。而留守的球迷们则在最后时刻又响起了“We want phil!(我们想要菲尔!)”的口号声,这可以看作是湖人球迷们的心声,他们清楚只有菲尔-杰克逊才能拯救这支湖人。

  常规赛结束后,湖人经理库普切克就已经明确德安东尼会留任,这给德帅吃下一颗定心丸,但球迷想要菲尔的喊声在下赛季仍可能继续。只要德帅带领球队的战绩无法令人满意,球迷们就会这么一直喊下去,这很可能会成为斯台普斯中心一道另类的风景线。

  对于德帅来说,他不仅要用成绩来赢得球迷们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要展现其执教能力赢得球员们的支持。比赛前慈世平[微博]上了一个CBS的访谈节目,他对湖人本赛季的起伏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有时候我们不让教练来教我们,而有时候教练根本什么都不教我们。”慈世平的话印证了许多人对德帅执教的猜测,他真的教给湖人有用的东西吗?自从德帅入主后,湖人在进攻上是有所起色,但进步并不明显,而他们的防守退步很大,特别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和季后赛中,他们都没能表现出令人信服的防守,更多时候都是球员们依靠个人能力去防守,他们缺少一个有效的体系,而造成这些的原因自然是主帅在训练中缺少针对性的指导。

  加索尔赛后也吐槽说:“这个赛季太艰难了,我已经降到了球队的第三、第四、第五选择了。”加索尔的确巅峰期已过,但他是否真的变成一文不值呢?从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来看,加索尔在进攻中能给湖人带来莫大帮助,能够充分发挥他的特点,这会让湖人的进攻受益。可直到科比[微博]、纳什[微博]受伤后,德帅才真正看到加索尔的价值,围绕他制订了一些战术,可惜这些改变来得太晚了,对湖人的赛季已起不到改变作用。

  如果不能赢得球员们的信任,德安东尼在湖人未来的执教只会更艰难。本赛季他还可以用中途上任来作为借口,而在下赛季,德帅再没有了搪塞的理由,他需要的就是拿出些真本事来让湖人球员和球迷们信服,他要证明自己是那个能带领湖人走向成功的主帅。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