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或休战至季后赛 闪电侠:再想上场也得等健康

2013年04月08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过去4场比赛,德维恩-韦德[微博]都是作壁上观的,因为他身上的小伤没有都完全康复,比如说右膝酸痛。所以,韦德只能身穿西装观战。据《棕榈滩邮报》消息,连着看了几场球之后,韦德终于是忍不住了。

  “我现在感觉很好,很希望自己能在季后赛之前复出,找回我的打球节奏。差不多这星期吧,我希望我能上场。”韦德说。眼下,热火[微博]战绩高居东部第一,还有望拿到联盟第一。在他们的赛程表上,只剩下最后6场了。“我很想现在上场,对一个球员来说,几场不打球已经歇够了。我现在就想回去打球。”韦德再三强调说。

  不过,在谈到韦德状况时,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了,“他必须要先解决膝盖酸痛的问题,那是个麻烦。到底什么时候上场,还得取决于他的健康状况。”斯帅解释说,“他两条腿膝盖都有点问题,右膝这个赛季被撞过两回了。其他方面他都还好,整体健康不错。”

  主帅的发话,等于是让韦德安心养伤,别想太多。于是,韦德只得郁闷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复出),只能先一心养伤再说了。毕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显然,不管我再怎么想要上场,也得身体健康才行。”韦德说。

  由于过去几场,热火先发们轮流伤停,外界普遍认为热火在轮休主力了。对此,韦德也做了澄清,“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在轮休,我们今年打了很多比赛。所以必须要确保球员们健康,类似的事情其他球队也都做过。只是碰巧,轮到我们这么做的时候,已经是赛季尾声了。我们可是先搞定了该做的事,然后才能说是时候保护自己的身体了。”韦德说。

  不过,根据ESPN的消息,韦德很可能接下来的常规赛都不会出战了。采访中,他本人也并未将全部休战的可能性排除在外。所以,复出求战,这很可能只是韦德的一厢情愿。考虑到热火的卫冕大计,以及韦德的个人健康,球迷们再想看到韦德,可能就得等到季后赛开始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