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28分破6年波士顿不胜魔咒 隆多三双绿军落败

2013年01月25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东部宿敌相遇,尼克斯客场以89-86险胜凯尔特人,报了上次失利的一箭之仇,也结束了6年多在波士顿不胜的历史。

  尼克斯(26-14)保持东部第二的战绩。“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拿下了28分9个篮板,杰森-基德[微博]12分,伊曼-山姆珀特10分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得了15分9个篮板。

  凯尔特人(20-22)五连败。拉简-隆多[微博]打出本赛季第四次三双,贡献23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他还抢断3次。保罗-皮尔斯[微博]得了22分,其中有19分是上半场所得,他在最后时刻有一个致命的失误。凯文-加内特[微博]得8分12个篮板。

  上一次两队交锋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不是因为凯尔特人取得最后的胜利,而是因为安东尼跟加内特在场上发生冲突,赛后还去堵加内特的门。安东尼因此被禁赛一场,而尼克斯也进入低迷期,6场比赛输了4场。

  在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两队再次狭路相逢,尼克斯期待能走出困境,而安东尼声称已经把上次的事忘了。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他确实也没再节外生枝,只专心在场上得分。

  在波士顿,尼克斯已经是13连败,包括季后赛。上一次他们在这里赢球还是2006年11月。

  皮尔斯开场后连续两记投篮命中,但他的手感未能延缓,此后在本节未能再得分,连续6次投篮不中,凯尔特人首节以24-20领先。

  第二节皮尔斯重新找回感觉,本节5投4中,6次罚球无一失手,单节拿下了15分。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上半场尼克斯以50-48领先。

  安东尼上半场12投仅2中,还有一次在篮下遭到加内特盖帽,不过也有11分进账。下半场他逐渐进入状态,个人得分迅速超过皮尔斯。第三节还有2分22秒时,格林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以66-65超出,钱德勒[微博]连投带罚还以3分,安东尼紧接着中投命中,尼克斯以一波7-0结束本节,以72-66领先。

  安东尼投中一记三分,尼克斯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以80-70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隆多率队反击,他在本节过半时投中一球,然后又助攻布拉德利上篮得手,顺利完成三双。安东尼还以一球后,隆多又助攻,此后他自已两度得手,在比赛还有3分56秒时,风俗只以82-84落后。

  两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比赛还有1分11秒时,史密斯接基德传球,命中三分,尼克斯以89-84领先。这是史密斯全场首次三分命中,此前5投全失。

  终场前39.5秒,隆多快速投篮命中,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此后凯尔特人防守成功,获得最后一击的机会。尼克斯也严防死守,皮尔斯接隆多传球时竟然脱手出界,拱手让出球权。

  这一次失误非常致命。尼克斯此后开出球后,不断传球,将时间消耗光,凯尔特人竟然没抓住犯规的机会。(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