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洛城大捷无名英雄不能忘 两届MVP竟被他掐住了

2013年01月18日1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99-90力克洛杉矶湖人[微博]。在这样一场重量级战役中,比赛的焦点自然都集中在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等巨星身上,但小将诺里斯-科尔[微博]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卖力防守,成功限制了对方的发动机史蒂夫-纳什[微博],是热火的无名英雄之一。

  今天的比赛打得紧张激烈,高强度的对抗之下,湖人出现了大量失误,而热火队的外线投篮手感冰冷,僵持之下,比分一直难以拉开。直到第三节后半段,场上的均衡才慢慢被打破,胜利天平开始渐渐朝着热火一方倾斜。而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科尔对纳什的成功防守。

  当时热火仅以62-61领先湖人1分,不过科尔替补登场之后,对纳什采取紧逼防守,让这位两届MVP得主连接球都无比困难。所谓拳怕少壮,纳什面对这样的“突然袭击”也显得准备不足,一下子失去了节奏,就算艰难地拿到皮球,也只能做到控球不丢,至于说突破拉开防守,为队友送出妙传,更加提都不要提了。

  其实论经验轮技术论意识,科尔可能这一辈子都难以望纳什项背,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带着一股冲劲儿,凭借自己年轻腿快身体好,他硬是在这一阶段性的时间里成功扮演了敢死队的角色。在这三分钟时间里,科尔心无旁骛,就是死贴纳什,摆明了跟你兑子。显然,这样的代价,湖人队承受不起。

  于是球被迫到了科比手里,到了加索尔手里,科比开场以来一直不顺自不必说,加索尔更是刚刚从脑震荡中恢复过来首次回归球队。湖人阵脚大乱,三分钟时间里只依靠加索尔的罚球拿到两分,而热火则在詹姆斯的连续突破之下频频涨分,科尔自己也觅得空当命中一记近距离两分。热火就此取得8分领先,赢得主动。

  第四节纳什被换下场休息,胜利完成任务的科尔也在打了三分多钟后坐回板凳席,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那些大佬们搞定了。

  最终科尔在15分40秒的出场时间里6投3中得到6分1次抢断,从数据上看平平无奇。然而他的贡献不停留在纸面,纳什也只有9分7助攻。能把纳什两大统计都限制在个位数,科尔所做的已经很到位了。军功章里,不敢说有他的一半,但好歹也有一角。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